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江苏:四批次狂犬疫苗不合格

2010-04-02 08:06: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1日从疫苗生产商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承认其生产的4批次狂犬疫苗不合格。

  根据规定,中国人用狂犬病疫苗的效价是每剂量2.5个国际单位(2.5IU/剂)。江苏延申总经理刘武承认,该公司2008年生产的4个批次人用狂犬疫苗效价低于国家标准,可能导致疫苗接种后免疫抗体水平低,无法充分发挥疫苗应有的预防保护作用,属于不合格产品。

  针对近期导致15名儿童死亡的山西“问题疫苗”事件,刘武表示,这些儿童接种的是乙脑疫苗,而“延申从未生产过乙脑疫苗,山西儿童死亡事件与延申没有任何关系”。

  “2008年7月-10月间,我们共有4个批次、总计17.9952万人份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存在质量问题。”刘武介绍说。

  刘武同时表示,自2009年11月30日以来,“公司没有生产、销售过任何一个种类的任何一支疫苗”。这一方面是国家药监局的调查还没有结论,产品拿不到生物制品出厂上市或者进口时必须持有的批签发,“产品无法上市销售,企业当然不会坚持生产。”另一方面,延申流感疫苗的GMP认证已于今年2月份到期,目前申请认证的工作仍在进行中,“所以,公司甲流疫苗目前也没有生产”。

  2009年12月3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7月-10月期间生产的7个批次共21.58万人份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存在问题,并责令其停止人用狂犬病疫苗等全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而近日有舆论指称,江苏延申疫苗造假致全国超100万人受害,该公司7名高层因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被批准逮捕,江苏延申疑似复工。

  对于舆论指称,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目前有关案件正在调查中,还没有得出最终调查结论,药监部门没有向任何媒体公布过所谓的调查结果。颜江瑛还曾表示,江苏延申疫苗的问题是效价低于国家标准,可能保护效果不能达到理想标准。

  江苏延申2008年在中国狂犬疫苗批签发数据榜上排名第四位,占据了国内11%的市场。2009年,作为中国8家具备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江苏延申拿到了工信部630万份订单,排名全国前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建议注射狂犬疫苗?

狂犬病又称“恐水病”,是由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由带有狂犬病毒的狗、猫、猪等咬伤或抓伤后感染,病毒侵犯神经组织而发病。狂犬病目前尚无……详细>>

武汉召回1批风险狂犬病疫苗

记者25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由于一批“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可能存在质量风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决定主动召回这批疫苗。详细>>

依生生物皮卡狂犬病疫苗孤儿药资质获FDA批准

狂犬病乃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人兽共患,多见于犬、狼、猫等肉食动物,人多因被病兽咬伤而感染。临床表现为特有的恐水、怕风、咽肌痉挛、进……详细>>

打狂犬病疫苗会变傻变笨吗?

狂犬病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人多因被病兽咬伤而感染。人患狂犬病后的病死率几近100%,患者一般于3~6日内死于呼吸或循环衰竭,故应……详细>>

蝙蝠携带致命病毒 须打狂犬疫苗

本文导读:澳洲出现携带狂犬病病毒的蝙蝠,呼吁让接触这只蝙蝠的人马上几种狂犬疫苗。狂犬病病毒除了猫狗会携带之外,其他动物也有可能会携带此病……详细>>

  • 巨平

  • 李德荣

  • 肖永红

  • 郑定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