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维生素药物也有副作用吗?可能会带来这5大副作用!

2021-03-23 08:51:39      

维生素药物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类药物,既可以当做保健品来使用,也可以在治疗中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而且目前维生素药物的种类比较丰富,各种维生素的补充都可以帮助身体进行调节,但维生素的药物也需要注意使用方法。

维生素药物会有副作用吗?

维生素药物也是可能存在副作用的,这是因为维生素类药物主要是补充各种维生素,但是过量补充单一维生素就可能会影响到身体调节功能,比如维生素c能够起到一定的抗氧化作用,但是如果维生素c过多,就可能会导致无法跟上身体供给。

维生素药物存在哪些副作用?

1、不良反应

如果随意补充各种维生素,在过量的情况下会引发一定的不良反应,这些不良反应是中毒的初期表现。一般症状并不明显,但是如果长期过量摄入维生素,就可能会因为中毒导致症状持续加重,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

2、大出血

大出血症状是过量补充维生素容易导致的一种症状,这是因为维生素的补充就和身体的调节功能有联系,如果过量补充维生素,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凝血功能,一旦凝血功能障碍或者是直接对身体造成刺激,就可能会引发大出血症状。

3、过敏

有一部分人群是可能会对某种维生素过敏的,所以在补充维生素的时候,还需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来服用,如果是接触到维生素后引发过敏反应,则有可能是因为过量补充或者是短时间内摄入维生素,导致患者的过敏反应过于强烈。如果无法控制过敏反应是可能导致患者出现生命危险的。

4、代谢障碍

代谢障碍问题主要就是身体的代谢功能逐渐下降,并且无法正常的转化为各种物质,对人体来说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这通常是过量补充b族维生素容易引发的一种问题,患者会表现为食欲不振或者身体虚弱。

5、内脏损伤

在过量补充维生素药物的时候,可能会因为吸收大量的维生素,导致内脏的功能超出负荷引起内脏损伤。由于肝肾是主要的代谢器官,通常都会出现肝肾功能损伤。

维生素虽然是日常中的营养物质,但在过量补充的情况下,也可能会给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各种维生素药物,针对性的补充效果较强,所以相较于日常饮食中维生素的补充,服用维生素药物存在的风险会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的不良反应 维生素的副作用 维生素

大量服用维生素易引发不良反应

维生素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通常可由食物供应,但如果出现缺乏维生素的症状,往往需要服用药物补充维生素。患者服药时应注意避……详细>>

吃维生素避开两误区

维生素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容易出现各种病症,如缺少维生素A易患夜盲症;缺少维生素B2易患口舌炎症(……详细>>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那维生素的种类比较多,所以在选择维生素补充上,都是需要根据自身缺乏的维生素进行选择。详细>>

长期吃鱼肝油会维生素D中毒吗?

当孩子出现食欲减退,甚至厌食、烦躁、哭闹、精神不振等疑似缺乏维生素D的症状时,不少家长喜欢给孩子购买鱼肝油并长期服用补充维生素D,实际上……详细>>

维生素E的美容作用

维生素E在美容护肤方面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因为人体皮脂的氧化作用是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从而保护了皮脂和细胞……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