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药PLENITY获FDA批准

2019-04-17 08:50:29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当地时间4月14日,处方药PLENITY(Gelesis100)通过了FDA的批准。肥胖人群可以在进行饮食控制、锻炼健身时服用该药物,从而实现体重管理。

据悉,BMI(身体质量指数)为25kg/m2及其以上被定义为超重,BMI为30 kg / m2及其以上时通常定义为肥胖。Gelesis表示,当BMI处于25kg / m2至40kg / m2范围内,成年人就需要进行辅助体重管理。

肥胖是一种疾病,它的存在让患者增加了三十多种患病风险,例如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等疾病。调查显示,70~80%的肥胖患者患有NAFLD,85%的二型糖尿病患者有着超重或肥胖症状。

截至目前,全球约有19亿人有超重症状,其中有6亿人属于肥胖。仅在美国,就有三分之二的人有着超重或肥胖症状,其中有一半的美国人有着强烈的减肥意愿,但大多数尝试减肥的行动都以失败告终。不仅如此,目前市面上仅有少部分肥胖患者会通过处方药或手术进行减肥。

PLENITY是一种口服的非刺激性处方药,能够作为一种非系统性的体重管理辅助手段。该药物由改性纤维素和柠檬酸组成基本结构单位,形成一种三维基质。这种基质能够迅速吸收胃中的水分,并与摄入的食物均匀混合,从而产生数千个小的单个凝胶块。这些凝胶块具备食物的弹性或硬度,但没有热量值,能够占据胃和小肠内容物的空间,并引起饱腹感。凝胶块一旦进入大肠就会被酶部分分解,失去三维结构,从而丧失大部分吸收能力。伴随分解而释放的水将被大肠重新吸收,剩余的纤维素材料则被排出到粪便中。

值得一提的是,PLENITY虽然需要通过口服,但是它却因其独特的机械作用模式,被认证为一种医疗器械。

目前,PLENITY已经进行过多中心、双盲、安慰剂对照等关键性研究,评估了436名超重或肥胖成年人在经过六个月的治疗后的体重对比。有94%的患者在服用PLENITY后体重减轻5%以上,其中有26%的患者是PLENITY的“超级反映者”,体重平均减少了14%(约30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服用该药物最常出现的副作用是腹胀、腹痛、腹泻、便秘、胃肠胀气等胃肠道疾病,其次是出现感染和肌肉骨骼结缔组织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PLENITY 减肥药

减肥药PLENITY获FDA批准

美国当地时间4月14日,处方药PLENITY(Gelesis100)通过了FDA的批准。肥胖人群可以在进行饮食控制、锻炼健身时服用该药物……详细>>

减肥药可化身“心血管杀手”

很多“减肥药”有心脏毒性,对于患有高血压等心血管问题的人来说,服用后会雪上加霜,甚至导致死亡。所以千万不可以滥用减肥药。详细>>

吃减肥药竟然吃出十几个子宫肌瘤

近日,重庆一名女子因为使用减肥药而患上了子宫肌瘤,又一次引来了公众的关注。 详细>>

小心!你的减肥药可能有毒

减肥药已经成了时下多数人减肥的一种方法,但是药三分“毒”,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服用减肥药后的不良症状,如果你觉得某些严重不良反应已经危及自……详细>>

“魔鬼减肥药”竟是牛初乳 市场上仍在销售

“号称能减肥、瘦身的‘能量瘦’,其批准文号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对应的产品名称竟是一种牛初乳冲剂,保健功能为‘提高免疫力’。”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