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谷维素联合用药有什么效果

2019-04-01 08:55:00      家庭医生在线

谷维素主要作用于间脑的植物神经系统与分泌中枢,从而改善和调节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内分泌平衡障碍及精神失调等症状。一般用于周期性精神病、妇女更年期综合征、月经前期紧张症、脑震荡后遗症、血管性头痛、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及各种神经官能症等。谷维素联合用药也会出现不同效果。

1、谷维素片+安神补脑液

安神补脑液中含有的磷脂、氨基酸等成分可以增强抵抗力;何首乌可以安心并神;大枣可以益牌健胃、安神养心、便于睡眠;甘草可以缓解倦怠乏力等症状淫羊藿可以改善神经衰弱的症状;干姜可以明显改善睡眼时间,起到镇静催眠的作用。两种药物联合使用不仅可以安神养心,还可以有效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

2、谷维素片+维生素B1

维生素B1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能够维持人体正常糖代谢及神经系统功能,主要用于防治因缺乏维生素B1所致的脚气病、神经炎、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心肌炎、消化不良等症状,临床中也常常作为一些慢性的辅助用药。两药物联用后可以有效改善睡眠情况,对于失眠症的治疗具有一定成效。

3、谷维素片+稳心颗粒

稳心颗粒中党参和黄精具有益气养阴的功效,甘松和三七具有行气止痛、理气化瘀的功效琥珀具有定惊安神、宁心复脉等功效,而在现代药理学中其含有的甘松具有抑制心肌细胞钠通道和L钙通道的作用,可以促进钾外流,延长动作电位时间,从而起到抗心律失常爱解临床症状的目的;而谷维素具有调节中枢、周围及心脏自主神经功能和对抗儿茶酚胺类物质的作用,可调节自主神经功能作用。两药物联用可以产生协同作用,对于改善心脏功能具有一定疗效。

4、谷维素片+正天丸

两药物联用可以起到相互协同的作用,可以使扩的脑血管收缩,使痉挛的脑血管舒张,发挥双向调节作用,从而对于偏头痛的治疗具有一定效果。正天丸中主要成分川芎含油状生物碱、阿魏酸等,能抑制中枢神经,具有镇静、镇痛作用,含有的当归和红花可以活血理血,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扩张微血管、改善微循环、增加脑血流的作用;而谷维素可以调剂植物神经功能,减少内分泌平衡障碍,改善精神神经失调症状,对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血管神经性头痛均有效。

5、谷维素片+养血清脑颗粒

临床上将两药物联用主要考虑其用于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的作用机理不同,联用后具有明显协同作用,更有利更年期综合征的治疗。

6、谷维素片+氟桂利嗪胶囊

氟桂利嗪为选择性钙离子拮抗剂,可阳止过量钙离子进入血管平滑肌细胞,引起血管扩张,从而阻断颈内动脉虹吸段张力下降所致的发作性功能性扩张,维持了颈内动脉运动稳定性。两药物联用后能产生较强的镇静作用,更有利于植物神经功能的调节,对于头痛治疗具有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沈丽娜 )

高血压联合用药有哪些?

许多高血压患者只有联合用药才能平稳降压,那么联合用药有哪些规律和原则呢?对于药理作用属于同一类的降压药不能联合应用。药理作用虽然不属于同……详细>>

宁心安神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的过渡时期,由于生理和心理改变而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常见有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详细>>

痛风患者如何联合用药?

痛风治疗药物主要有痛风急性发作期用药(非甾体类抗炎、秋水仙碱、糖皮质激素)、抑制尿酸生成的药(别嘌醇、非布司他等)、促进尿酸排泄的药(苯……详细>>

对氨基水杨酸钠怎么联合用药治肺结核?

对氨基水杨酸钠是治疗肺结核的二线药物,由于其抗结核效果不如利福平、乙胺丁醇等药,但不良反应发生率较高,现在已不做首选药物应用,但在药源较……详细>>

脑蛋白水解物的作用是什么?

脑蛋白水解物促进新生大鼠神经胶质细胞的增殖,促进脑神经细胞蛋白质合成并影响其呼吸链;对各种缺氧模型造成的脑功能紊乱,均有明显抗缺氧保护功……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