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化痔栓及消栓通络变处方药

2019-03-04 09:05:1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和审定,将化痔栓及消栓通络制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调出非处方药目录,按处方药管理,同时对上述药品说明书进行修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上述药品生产企业均应依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相关药品说明书修订要求(见附件1—3),提出修订说明书的补充申请,于2019年4月30日前报省级药监部门备案。

修订内容涉及药品标签的,应当一并进行修订;说明书及标签其他内容应当与原批准内容一致。在补充申请备案后6个月内对已出厂的药品说明书及标签予以更换。

上述药品生产企业应当对新增不良反应发生机制开展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相关药品使用和安全性问题的宣传培训,指导医师合理用药。

二、临床医师应当仔细阅读上述药品说明书的修订内容,在选择用药时,应当根据新修订说明书进行充分的效益/风险分析。

三、患者应严格遵医嘱用药,用药前应当仔细阅读相关药品说明书。

四、各省级药监部门应当督促行政区域内的上述药品生产企业按要求做好相应说明书修订和标签、说明书更换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组织依法严厉查处。

化痔栓及消栓通络制剂说明书修订要求如下:

化痔栓说明书修订要求

一、应注明“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二、警示语应包括:

本品含洋金花。

三、【不良反应】项应包括:

1。皮肤及其附件:瘙痒、皮疹等。

2。消化系统:腹泻、腹痛等。

3。全身性反应:过敏样反应等。

4。精神神经系统:头晕等。

5。其他:心悸等。

四、【禁忌】项应包括:

1。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禁用。

2。高血压心脏病心动过速、青光眼患者禁用。

五、【注意事项】项应包括:

1。本品为直肠给药,禁止内服。

2。忌烟、酒及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

3。保持大便通畅。

4。老年患者慎用。

5。有严重肝肾疾患及糖尿病或血液病患者慎用。

6。肛裂患者不宜使用。

7。本品含洋金花,应严格按用法用量使用,不宜过量或长期使用。用药后如出现说明书描述的不良反应或其他不适时应停药,症状严重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8。药品宜存放在阴凉干燥处,防止受热变形。

9。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消栓通络制剂说明书修订要求

一、应注明“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功能主治】项应按处方药说明书进行修改。

二、【不良反应】项应包括:

本品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晕、头痛、皮疹、瘙痒等不良反应报告。

三、【禁忌】项应包括:

1。孕妇禁用。

2。出血性中风禁用。

3。对本品及所含成份过敏者禁用。

四、【注意事项】项应包括:

忌食生冷、辛辣、动物油脂食物;阴虚内热、风火、痰热证突出者慎用。

(责任编辑:沈丽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 消栓通络制剂 化痔栓

使用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痔疮主要分为内痔、外痔及混合痔,它们的痔疮药用法也各有不同。内痔的症状可分为Ⅰ~Ⅳ个级别。其中Ⅰ度、Ⅱ度内痔以"便血"为主要症状,Ⅲ度、……详细>>

九华痔疮栓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九华痔疮栓如何使用对痔疮好?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肛肠疾病,主要与不运动、饮食不合理等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其中年轻白领、司机、孕妇等为高发人群……详细>>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麝香痔疮栓功效如何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一些疾病我们完全不用到医院去,在网上查查症状,对着自己的症状咨询一些医生,就可以自己到药店拿药,既省去了来回跑医院的折……详细>>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