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黄瓜有什么功效?

2019-01-30 10:05:07      家庭医生在线

这里说的黄瓜当然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蔬菜黄瓜。黄瓜味甘,甜、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火眼,火烫伤。还有减肥功效。黄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作为凉拌菜,或者炒着吃,也有人为了减肥整根生吃。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黄瓜属于药食同源的食物,所以有缓解某些病痛功效。

1、顺发亮甲:黄瓜中的 硅可使头发更顺,指甲更亮更结实。而黄瓜中的硫还有利于刺激头发生长。

2、美容护肤: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新鲜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因此黄瓜具有美容的效果。同时,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

3、清口气,益肾脏:黄瓜汁对治愈牙龈疾病有益,常吃能使口气更清新。此外黄瓜还可降低体内尿酸水平,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

4、排毒防便秘:黄瓜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营养丰富的黄瓜有利于“清扫”体内垃圾,常吃有助于预防肾结石。

5、醒酒防中毒:黄瓜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电解质,可补充重要营养素,从而减轻酒后不适,缓解宿醉。另外,黄瓜中所含的 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6、补充维生素: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 维生素C等。需要提醒的是,黄瓜连皮吃,补充维生素的效果更好。

7、预防糖尿病,降脂稳压:黄瓜中的一种激素有利于胰腺分泌胰岛素,可辅助治疗糖尿病。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能降低胆固醇。黄瓜富含的膳食纤维、钾和镁有益调节血压水平,预防高血压。

8、减轻关节炎和痛风疼痛:黄瓜中的硅有助增强关节结缔组织健康。黄瓜与胡萝卜汁同食可降低尿酸,缓解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要注意的是黄瓜与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会使维生素c被破坏。

(责任编辑:沈丽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美容护肤 排毒 黄瓜

黄瓜木耳怎么做

 黄瓜木耳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常见,但只要科学食用,对我们的健康还是有很大帮助的。这些看似普通的售票在生活中有很多种做法,……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并且对各个年龄层的身体状况都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很多人长期用黄芪泡水喝,并且在日常的膳食中也……详细>>

生黄芪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生黄芪有什么功效?生黄芪有什么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盐酸吗啉胍片有什么功效的

任何药物都有其特定的功效,从而有利于患者的选用。那么,盐酸吗啉胍片有什么功效的?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详细>>

磺脲类药间有什么区别?

磺脲类药是最早应用的口服降糖药之一,现已发展到第三代,仍是临床上2型糖尿病的一线用药。主要通过刺激胰岛素分泌而发挥作用。多数磺脲类药物需……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