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甲真菌病新药!

2018-12-27 08:57:1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P-3058(10%特比萘芬甲溶液)治疗轻至中度甲真菌病的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了完全治愈率的主要终点。

该研究是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赋形剂对照、平行组研究,旨在评估P-3058相对于赋形剂(双盲)和相对于一种活性药物(开放标签)的疗效和安全性。研究共入组了953例因皮肤真菌所致的轻至中度远端侧位甲下甲真菌病(DLSO)患者,这些患者目标大趾甲区域受累面积在20%-50%,并且没有月骨/基质受理。研究中,患者随机分配至P-3058、赋形剂、5%阿莫罗芬搽剂。P-3058组和赋形剂组每天用药一次,持续4周,之后每周一次治疗44周,合计48周。5%阿莫罗芬搽剂组每周一次,治疗48周。

主要终点是随访结束时(48周疗程后12周)的完全治愈率,定义为KOH镜检阴性、皮肤菌培养阴性以及目标趾甲残余临床受累(趾甲完全清除)的复合。关键次要终点包括:(1)应答率,定义为随访结束时KOH镜检阴性、皮肤癣菌培养阴性以及目标趾甲残余受累≤10%;(2)真菌学治愈率,定义为随访结束时KOH镜检阴性和目标趾甲皮肤癣菌培养阴性。

数据显示,该研究达到了主要终点和关键次要终点:经过48周治疗后,在第60周,P-3058在统计学上明显优于赋形剂。此外,P-3058在完全治愈率方面数值上略高于5%阿莫罗芬搽剂。

甲真菌病(onychomycosis)是一种指(趾)甲的真菌感染,很难治疗,需要长期治疗和良好的依从性,以实现根除真菌和可接受的临床结果。

P-3058(10%特比萘芬甲溶液)是一种治疗皮肤癣菌性甲真菌病的抗真菌产品,应用于指(趾)甲部分。该技术基于水溶性壳聚糖半合成衍生物,其作为成膜剂,不需要钉锉,并且易于用水除去。

P-3058是第一种治疗甲真菌病的特比萘芬甲溶液,该产品使用方便:每日一次用药1个月,之后每周一次治疗至48周。特比萘芬是一种具有广谱抗真菌活性的丙烯胺类药物,能特异地干扰真菌固醇的早期生物合成,高选择性抑制真菌的麦角鲨烯环氧化酶,使真菌细胞膜形成过程中麦角鲨烯环氧化反应受阻,从而达到杀灭或抑制真菌的作用。

(责任编辑:沈丽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真菌病

甲真菌病新药!

近日,P-3058(10%特比萘芬甲溶液)治疗轻至中度甲真菌病的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了完全治愈率的主要终点。详细>>

哪些"药"和二甲双胍一起用?

二甲双胍属于双胍类降糖药中的一种,是口服降糖类药物,常用于治疗糖尿病患者,其中,主要糖尿病患者为2型糖尿病患者。因为2型糖尿病属于非胰岛……详细>>

制霉菌素治念珠菌病好吗

念珠菌在正常状态下是不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伤害的,但是当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念珠菌就有可能导致人体患上念珠菌病,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详细>>

克霉唑是抗生素吗?能治什么病?

克霉唑是常用的抗真菌药物,广泛用于手癣、足癣、体癣等多种疾病,这类疾病往往需要长时间用药,有的患者担心克霉唑是抗生素,长期使用会对人体造……详细>>

降糖药苯乙双胍被叫停,二甲双胍还能用吗?

双胍类降糖药可通过促进肌肉等外周组织摄取葡萄糖,抑制葡萄糖异生;抑制或延缓葡萄糖在胃肠道吸收,增强胰岛素敏感性,抑制胰高血糖素的释放。目……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