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有这些病其实不用吃药

2018-09-18 09:15:47      家庭医生在线

生病,用药,治疗是非常正常而又常见的治疗过程。而用药,古语云:久病成良医,有一些慢性或者常见的疾病,由于生活中常见且频频发生,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重复生病的患者已经能够自行判断以及根据自己的病情为自己选药。其实,有人知道自己是吃多了药吗?其实有些疾病是不需要吃药,是否有过“经验”在不舒服的时候就为自己开了一堆的药?来看看什么疾病是不需要使用药物治疗。

1、病毒性感冒。症状:头痛,全身肌肉酸痛乏力、寒战等。

人类与感冒病毒作战了几十万年,因为感冒病毒不停变异,人类对感冒病毒没有永久性免疫。但是人类免疫系统已经容忍认识了这种病毒,几乎所有的感冒病毒都是靠我们的免疫系统清除的。所以感冒了不用吃药,或者吃一点阿司匹林一类药缓解一下头疼关节疼,一般一星期左右可以痊愈。过量服用抗生素不仅对治疗无效而且有害。

2、失眠。症状:入睡困难、睡眠质量下降和睡眠时间减少,记忆力、注意力下降等

失眠很普遍,是一种心因性疾病,很少有长期失眠的患者。也有长期失眠的患者,一天睡眠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然而机体检查没有发现严重伴发症状。其实睡眠时间是因人而异的,有一些人的失眠原因是他根本不需要太多的睡眠。

3、骨质增生。症状:常见关节持续性隐痛,活动时加重,休息后好转

这是骨科最常见的疾病,简称人体的退行性疾病,常见人体骨关节处,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应增生,一般不需要手术,不需要各种特别的理疗,是可以自行适应性疾病,特别疼痛的时候可以吃一点止痛药。

4、慢性咽炎。症状:咽部异物感、分泌物不易咯出、干燥感或刺激感,咽痛。

慢性咽炎在临床中常见,病程长,症状容易反复发作,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性疾病。许多人会感觉喉部不适,而病理学并没有改变。这种情况下建议使用中医中药治疗,完全不需要多次检查,输液打针。

5、慢性浅表性胃炎。症状:进食后上腹不适、隐痛,伴嗳气泛酸、恶心、呕吐、乏力等。

该疾病也被称为消化不良,百分百的人一生都会罹患,是可以自愈的一种疾病。几千万年的人类进化中,人类的胃粘膜能够接受各种刺激而自愈。胃炎是最轻的一种。

(责任编辑:谭佩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毒片”其实也有毒

详细>>

吃这8种药后不能开车,有风险!

当身体疼痛或患有疾病时势必会通过吃药的方式来减轻病情,但是吃了某些药后不能开车,不然会引起交通事故,带来终生遗憾。详细>>

哪些被捧上天的保健品其实没用?可别在这3种保健品中花冤枉钱了!

不知从何说起,各种保健品被夸上天,一些厂商打着保健品治病防病的旗号,深受中老年人青睐。可是生活中一些被捧上天的保健品,其实没有多大的用处……详细>>

怀孕时生病真的不能吃药?

很多妈妈处于怀孕期间都十分小心谨慎,特别是对于药物方面。正所谓“病从口入”,除了是针对食物,更加需要小心的是药物。但如果孕妇由于各种因素……详细>>

吃药会中毒?这5种药物有中毒的风险!

药物中毒是一种比较严重的临床问题,由于药物副作用较强或者是一部分药物的毒性过强,导致患者的组织和脏器损伤引发不良反应。针对药物中毒的情况……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