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这种药除了治病还能美容

2018-08-21 09:10:30      家庭医生在线

谷维素可从米糠油,胚芽油等谷物油脂中提取出来,是阿魏酸与植物甾醇的结合脂,属于维生素类物质。谷维素主要作用于间脑的植物神经系统与分泌中枢,从而有改善和调节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内分泌平衡障碍及精神失调等症状的功效。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周期性精神病、妇女更年期综合征、月经前期紧张症、脑震荡后遗症、血管性头痛、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及各种神经官能症等。

虽然谷维素常用于治疗疾病,但是谷维素也是有名的“美容素”,谷维素具有肌肤靓丽润白的功效,同时服用谷维素除可改善皮肤色泽,防止皮肤皲裂外,还能治疗脂溢性脱发,颜面落屑性湿疹、雀斑等。

谷维素是大米中特有的成分,是护肤品原材料来源之一,属于植物型的黑色素抑制剂,性质温和,副作用,有减低黑色素细胞活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运转和扩散,缓解色素沉着,淡化蝴蝶斑,白净肤色等功效。

据药理研究,谷维素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提高皮肤微血管循环机能作用,使皮肤温度增高,脸部和四肢表面的血流量增加,进而防止皮肤皲裂和改善皮肤色泽。

除了美容以外,谷维素还有其他作用:

(1)治疗高脂血症:谷维素可抑制胆固醇的合成。但口服剂量要大些,每次100毫克,每日3次,服用2个月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均有明显下降。

(2)治疗心绞痛:每次10~20毫克,每日3次,可明显减轻症状。

(3)治疗慢性胃炎:每日50~600毫克(一般为300毫克),2~4周为一疗程,结果有60.6%的人取得明显效果。也有人采用大剂量服用治疗食后腹胀、稀便及暖气等,亦取得满意的效果。

(4)治疗消化性溃疡:每次服用50~200毫克,每日3次。经试用一组46例病人,经过4~12周治疗后,34例获得明显效果,9例病人症状改善。

(5)治疗儿童发育障碍:青少年服用谷维生素后体重会逐渐增加。因此谷维素被用作治疗儿童发育障碍的药物之一。谷维素还具有雌激素的作用,能够治疗卵巢功能的发育不全。

(6)治疗小儿异食癖:每日口服3次,每次10毫克,连服一周即可见效。据研究表明,谷维素有调节间脑及植物神经功能,能够改善甚至消除异食癖。

(责任编辑:谭佩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谷维素

芥末也是药 既治病又养颜美容

芥末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芥末性温味辛,有温中散寒、行气开胃、增进食欲、温肺化痰、散结消肿、明目利膈的功效。芥末的芥子油,有开胃……详细>>

揭秘茶叶7大奇神美容功效

用茶水擦眼是否真的明目的功效?原来,这确实是有证可查的,茶叶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茶多酚,确实具有明目的功效。详细>>

花粉的美容保健功效

花粉能美容吗?花粉有什么功效?花粉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有营养学家说花粉是最全面的一种食疗佳品,可以美容抗衰老,能够增强体质,增强精神,还……详细>>

维生素美容效果好

维生素的美容效果自从被发现以后,爱用者倍增。不过应当首先了解它们的特性特质,否则达不到应有效果。详细>>

女性常喝南瓜粥有美容作用

南瓜有美容作用,南瓜中含有较多的糖分,不宜多食,以免腹胀。种子(南瓜子)和瓜蒂亦常入药,能驱虫、健脾、下乳。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