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可以治什么病?

2018-04-28 09:40:30      家庭医生在线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较多,但不少人只知道这是一种皮肤病常用药,但具体适用于哪些疾病则知之甚少。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究竟能治什么病?使用时注意些什么?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为复方制剂,其主要成分为硝酸益康唑、曲安奈德。

其中硝酸益康唑为吡咯类抗真菌药,对念珠菌属、着色真菌属、球孢子菌属、组织浆胞菌属、孢子丝菌属等均具抗菌作用,对毛发菌等亦具抗菌活性。本品对曲霉、申克氏孢子丝菌、某些暗色孢科、毛霉属等。

曲安奈德则为中效糖皮质激素,具有抗炎、抗瘙痒和收缩血管等作用,水钠潴留作用微弱,其中抗炎作用较强而持久。对皮炎和其他皮肤病,可经皮肤涂擦、封闭敷裹疗法,而由皮肤吸收。

由此可看出含有上述两种成分的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主要可用于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疾病,如:1、伴有真菌感染或有真菌感染倾向的皮炎、湿疹;2、由皮肤癣菌、酵母菌和霉菌所致的炎症性皮肤真菌病,如手足癣、体癣、股癣、花斑癣;3、尿布性皮炎;4、甲沟炎等多种疾病。

由于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适用范围较大,治疗不同疾病用法用量有所差异:治疗皮炎、湿疹时,疗程2-4周;治疗炎症性真菌性疾病应持续至炎症反应消退,疗程不超过4周。面部、腋下、腹股沟及外阴等皮肤细薄处连续使用不能超过2周,症状不缓解请咨询医师。

此外,患有皮肤结核、梅毒疱疹、水痘病毒感染者禁用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用药期间也要注意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派瑞松)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派瑞松)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哮喘患者什么情况可考虑使用布地奈德?

布地奈德属于糖皮质激素,常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但并非所有情况都适用,哮喘患者什么情况可考虑使用布地奈德? 详细>>

雌激素可用于绝经后女性替代治疗冠心病?

冠心病的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详细>>

激素用多了为什么容易骨质疏松?

不少人都知道糖皮质激素药物是一类用途广泛的药物,既可抗炎又可抗休克、抗过敏、免疫抑制,具有多种功效。但糖皮质激素药物的不良反应有哪些?为……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