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漏服左炔诺孕酮片怎么办?

2018-04-02 09:07:34      家庭医生在线

左炔诺孕酮是多种避孕药的主要成分,以左炔诺孕酮为主的短效口服避孕药如果漏服还有效果吗?出现口服之后怎么办?

左炔诺孕酮为全合成的强效孕激素,有明显的抗雌激素活性,主要作用于下丘脑和垂体,使月经中期卵泡刺激素(FSH)和黄体生成激素(LH)的水平高峰明显降低或消失,使卵巢不排卵。

而且对子宫内膜转化显示其极强的孕激素活性,可使子宫内膜变薄,内膜上皮细胞呈低柱形,分泌功能不良,不利于孕卵着床,而且还可使宫颈黏液变黏稠阻碍精子穿透。

左炔诺孕酮通常以单方或与雌激素合用作为避孕药,还可用于治疗月经不调,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及子宫内膜异位等症。

以左炔诺孕酮为主要成分的短效口服避孕药,通常需要以28天为一个完整周期进行服用,由于几乎每天都需要服用,容易出现漏服的现象,一旦漏服,还有避孕效果吗?

左炔诺孕酮不能漏服,否则避孕会失败;如发生漏服时,应在24h内补服。

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可能出现月经周期不规则、点滴或子宫内膜突破性出血、闭经等不良反应,如果用药一周期后,月经不来还要继续用药吗?

女性朋友服用22天后,如7天内不来月经,即应开始服下一个月的药。如怀疑已怀孕,应及时就医检查,左炔诺孕酮可致胎儿先天性畸形,妊娠期尤其是妊娠4个月内不宜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不良反应 左炔诺孕酮片 漏服

左炔诺孕酮片副作用大吗

目前,紧急避孕药有很多种,最常用的要数毓婷左炔诺孕酮片了。那么,左炔诺孕酮片副作用大吗?详细>>

左炔诺孕酮炔雌醚片有什么不良反应?

左炔诺孕酮炔雌醚片主要成分为左炔诺孕酮、炔雌醚,有抑制排卵的作用,为女用长效口服避孕药。避孕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详细>>

欧盟评估认为左炔诺孕酮和乌利司他的避孕效果与体重无关

2014年7月24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发布信息称,该局已经结束了对含有左炔诺孕酮和醋酸乌利司他(ulipristal)的紧急避孕……详细>>

饮料送服可能降低药物疗效

不少药物有苦味,儿童往往不愿意服药,此时一些家长喜欢用果汁饮料或牛奶给儿童送服药物,改善口味,但这样做可能影响药物吸收,降低疗效,甚至导……详细>>

甲减用优甲乐最好单独服

甲状腺功能减退(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