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诱发哮喘病的药品有哪些?

2017-12-17 20:40: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和T淋巴细胞等多种炎性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病发原因有很多,有外界因素,也有精神因素和饮食方面的关系!还有一些药品也会诱发哮喘病

哮喘病 诱发哮喘病 药品 细胞 药物 淋巴细胞 饮食方面

诱发哮喘病的药品

1、碘油造影剂:碘油造影剂也可引起哮喘发作,但一般症状较轻微。

2、添加剂:食品、饲料及药物制剂的添加剂都可引起哮喘,如酒石黄、氯化苯甲烃铵、次亚硫酸氢盐等。

3、解热镇痛药: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甲灭酸、扑热息痛、氨基比林、安乃近等。

4、呋喃妥因:可引起支气管痉挛,停药后可缓解。

5、心血管药物:心得安、心得平等可阻断β-肾上腺素能受体而引起哮喘。

6、喷雾吸入剂:大多数喷雾吸入剂可因刺激咽喉而引起反向性支气管痉挛。如色甘酸钠、痰易净、多粘菌素B、异丙肾上腺素气雾剂等。

7、其他:磺胺类、降血糖药及青霉素等都可引起哮喘,一些生物制品,如丙种球蛋白、乙脑疫苗、牛痘疫苗等对过敏体质的儿童慎用。

此外,马利兰、抗代谢药氨甲喋呤、治疗肿瘤的博莱霉素都能在用药数月或数年后出现哮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对生活有哪些影响

哮喘是一种很常见的吸道疾病,那么哮喘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不同症状引发的哮喘

在支气管哮喘治疗中需加以特殊考虑的间题, 包括妊振、手术、运动、鼻疾病鼻炎、鼻窦炎、鼻息肉、职业性哮喘、呼吸道感染、胃食道反流、阿斯匹林……详细>>

哮喘患者怀孕该注意什么

哮喘是一种影响较大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大影响,那么对于孕妇患者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把。详细>>

哮喘时深呼吸无效 应随身带药

5月4日是“世界哮喘日”。呼吸科专家指出,目前是花粉过敏诱发哮喘的高峰期。要控制哮喘,哮喘患者要随身携带药物喷剂以防急性发作时救急。详细>>

哮喘应该如何治疗和用药?

哮喘应该如何治疗和用药?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