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印度仿制药产品质量遭受考验

2017-11-08 09:56:01      家庭医生在线

印度目前已经是全球仿制药最大的输出国,去年的仿制药出售额达到165亿美元。根据最近的分析显示,获得美国FDA批准的印度仿制药产品数量正稳步增长,增幅超过了40%。印度仿制药的发展趋势将会重塑整个仿制药行业,同时对梯瓦和迈兰等跨国知名仿制药厂也构成了威胁。

1、产品质量

印度仿制药的吸引力主要源于更低的生产成本同时具备相同具有可比性的药物质量,印度的制药行业其实还在渴望更多的可能,但是最为关键的成长障碍则是药物可比性的影响。

帮助制药公司与印度或其他国家建立发展合作的咨询人士Makarand Jawadekar表示:“这种可比性被称为‘品质阴云’。”

2、药企资质

同是制药企业顾问的Prabir Basu则表示:”工厂及设施没有像是在美国一样被经常进行检查,这导致一旦美国等地区监管机构过来核查,便会收到很多的警告信。同时还存在对印度药企缺乏合格人才的一种担忧。

作为回应,印度政府为了消除消费者及药厂的顾虑已经采取了新的措施,宣称印度药企生产出来的药物的品质和往常一样良好。

2016年,印度药品管控总局(Drug Controller General of India,缩写为DCGI)曾经试图强制要求印度的制药企业只能雇佣拥有正式学位或是得到了印度生命科学领域技能发展委员会鉴定的员工。而没有符合上述规定的企业员工必须在2018年1月前离开自己的公司。而就在最近,印度的制药企业要求DCGI可以宽限上述期限,因为企业担心这会带来人员流失以及招致法律诉讼。同时,在这个时间点前完成多有的人员资质认证似乎是不合理的。

Basu还表示:“在过去的很多年里,将项目外包给印度及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印度的医药产业据估计价值为300亿美元或更高,在药物销量上是全球第三大市场。大多数在印度生产的被卖到美国及欧洲的产品属于仿制药,这些仿制药的生产企业同样也将产品销往全球其他市场,包括俄罗斯、南亚和澳大利亚。”

Jawadekar称:“相比发达国家,印度的原料药及药物制剂的生产成本可以低30%-40%。正因为如此,很多美国、欧洲或是其它地区的仿制药企业将自己的生产任务外包给了印度的合同生产组织(CMOs),目前的趋势为,购买原料药可以选择中国,在中国可以将成本控制得更低,但是制剂(片剂、胶囊等)生产会放到印度。目前还是更倾向于选择印度进行药物制剂的生产。”

Basu补充:“印度的医药制造业增长很快,同时也极具竞争力,在客户及雇员方面也是大力争夺。报告显示,印度已经出现了合格雇员的短缺。”

3、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Jawadekar称:“印度的药企GMP规范和美国、欧盟地区的一样严格,重要的问题是要确保制药企业严格遵守这些规范。Edelweiss Research研究报告显示,至从2011年开始,美国FDA已经对印度药企发出了近90封警告信,其中部分原因为美国FDA加大了对印度药企的监管核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质量 fda 仿制药

仿制药面临强制评价未通过将被注销

在未来不到4年的时间里,药监局需要完成涉及570个化药品种、3.3万个批准文号、2400余家药品生产企业的‘一致性评价’。专家表示,只有……详细>>

质量一致性评价开启 仿制药价格优势不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一方面将改善目前药品招标体制,改善药企重利不重质、低价竞争的现象;另一方面也将促使行业洗牌,……详细>>

药物专利纷纷到期 专家看好仿制药板块

医药板块中哪些方向可被看好?是专门的抗癌概念还是看医药的销售,是中药类的还是仿制药类的西药?民生证券的投资顾问段宇对此做出分析。段宇:仿……详细>>

仿制药行业整合将成为趋势

到2016年,全球年销售额将有大约2550亿美元的药物专利到期,为仿制药市场释放了巨大空间。相对于跨国企业的财大气粗及战略布局,国内仿制……详细>>

国产仿制药市场,2年后或达5千亿

如今,随着大量国外专利药到期、国内相关政策趋向松动,中国仿制药产业正在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到2015年市场规模可能会接近500……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