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用什么药膏可以缓解皮炎湿疹

2017-10-22 11:35: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皮肤病中,皮炎湿疹的发病率很高,不少患者受到影响,却不知道如何是好。皮炎湿疹往往折磨的我们痛不欲生,一般患者都是会涂抹药膏。皮炎湿疹很容易反复发作,疾病伴随着瘙痒,是患者难以忍受的。由于很多外用药都含有激素,所以患者不敢随便用药,能够缓解皮炎湿疹的药物是大家关注的。那么,用什么药膏可以缓解皮炎湿疹?

  首先,诱发皮炎湿疹的原因有很多。过敏性体质,代谢、内分泌或消化道功能紊乱,神经精神功能障碍,过度疲劳,精神紧周,病灶感染,肠寄生虫病,静脉曲周,多汗皮肤干燥等这些体内因素都是较这常见的皮炎湿疹的发病原因。

  其次,化学制剂、化妆品、香料、染料、清洁剂、动物毒素、蛋类、鱼虾及牛奶等异性蛋白、花粉、尘埃、细菌感染、日晒、寒冷、搔抓等这些都是诱发皮炎湿疹的发病外界原因!

  再者,尽管有些皮炎湿疹反复发作,但会传染,皮炎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炎性皮肤病,以皮疹损害处具有渗出潮湿倾向而故名。皮炎湿疹是不传染的,皮炎湿疹患者应该解除精神压力,不要已经在肉体上忍受了折磨还要在精神上带来痛苦,皮炎湿疹患者的家属或同事应该主动关心、接近、帮助他们,稳定患者情绪,让患者保持精神愉快,这对皮炎湿疹病的治疗有很大作用。

  以上内容就是能够缓解皮炎湿疹的药物,希望能够帮到大家。患了皮肤病皮炎湿疹,选择合理的外用药物是很重要的,如能及早请专科医生诊治,则会减少皮炎湿疹的发生,能尽早恢复皮炎湿疹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湿疹 药膏

治疗宝宝湿疹的药膏

都是宝宝是妈妈的“小心肝”,宝宝生病了比妈妈自己生病还难过,这种小儿湿疹问题困扰着许多妈妈们。小儿湿疹也被称为“奶癣”,在中医中也是被认……详细>>

治疗湿疹的药膏有哪些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那么治疗湿疹的药膏有哪些呢?详细>>

不含激素的湿疹药膏有哪些

对于湿疹这个疾病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因为这个疾病总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发作起来总是会瘙痒无比,所以这个时候一般都会用到药膏,而大家……详细>>

对付湿疹激素药膏怎么选?

对于湿疹用药,家长们总是小心谨慎,有的家长想只用润肤霜就搞定湿疹?还有的家长也是保守派,宝宝湿疹医生明明给开了外用激素软膏,却因为担心副……详细>>

婴儿长湿疹经常擦药膏好吗?

小孩是比较容易发生湿疹这种疾病的,通常采用药物外敷的方法治疗小儿湿疹,很多家长听说治疗这类疾病的药物都有激素,时间久了对孩子的皮肤有伤害……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