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那些抗生素要去对皮炎湿疹的治疗有影响吗

2017-10-22 10:43: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就是皮炎湿疹了,皮炎湿疹患者的症状表现明显,易发现。很多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没有遵循治疗规则,往往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治疗皮炎湿疹与抗生素:皮炎湿疹外治一定要依据病情,其原则有三:第一红斑丘疹渗出者,外用粉剂或散剂如炉甘石洗剂;第二糜烂渗出者,首先以水剂冷湿敷,如依沙丫啶、硼酸等,然后以植物油调散外用;第三慢性皮炎湿疹皮损肥厚,外用膏剂或油膏。

  剧烈瘙痒是皮炎湿疹的主要症状,除了口服药以外,可以涂苯海拉明止痒水或冰黄肤乐软膏等。

  有的人喜欢自行涂抹含激素的药膏(如皮炎平及名称带有“松”字的药膏),的确可以缓解瘙痒,但应咨询医生以掌握适当的疗程,因为激素有高、中、低效之分,且不同的部位用药吸收有所不同,身体各部位的渗透性由大到小顺序一般为阴囊、耳后、腋窝、头皮、手臂、腿部、胸部,但这些次序可能随药物理化性质而改变。

  一般吸收性较大的部位尽量选用低中效激素,且病情控制住以后逐渐减量为好,最好不超过4周。还可以和不含激素的外用制剂轮换使用,儿童及面部宜选择安全性高、不含氟的激素膏,且短程、小面积使用。千万不能反复使用,否则会有皮肤变黑、变粗糙、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多毛毛囊炎、激素依赖性皮炎等副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发作用外涂抗生素激素要“下阶梯”

与湿疹有别,“特应性皮炎”常有易患哮喘、过敏性鼻炎、湿疹的家族性倾向,往往累及身体屈侧(包括肘窝、腘窝或颈周),还有全身皮肤干燥史,在后……详细>>

宝宝湿疹时抗生素药膏还需慎用

在这个湿疹高发的冬季,宝宝湿疹用药是不少父母们关心的话题。可是,由于婴幼儿的身体发育尚不成熟,盲目给孩子用药只会适得其反。那么宝宝湿疹该……详细>>

抗生素被滥用的危害

抗生素,中国人习惯叫“消炎药”,作为家庭的最常备药,人们只要有点儿头痛发热,都会习惯性地吃上几片。抗生素是老百姓最熟悉,也是最容易被“滥……详细>>

抗生素药物有哪些

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大家对抗生素的了解越来越多,从原来的滥用,到现在的坚决不用,似乎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其实抗生素没有那么可怕,……详细>>

抗生素皮试小知识

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