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宝宝湿疹擦什么药膏

2017-10-22 09:55: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处理湿疹前,先要把宝宝湿疹处的分泌物清理干净,以防再皮肤受到刺激。日常可以进行冷敷,这能够减少湿疹带来的痛苦。倘若湿疹不严重,可以局部涂抹药膏,而且疗效明显。

  · 冷敷

  1.高锰酸钾和水以一比一万的比例混合,然后轻涂在宝宝患湿疹的地方,必须完全溶解否则会伤害皮肤. 高锰酸钾溶液可以把患处的皮肤表面清洗干净,又能杀除细菌。

  2.选用细纱布,大概四到六层,如果水不能滴下来就可以了。然后轻轻把湿地纱布敷在宝宝患有湿疹的地方,纱布会逐渐吸收皮肤的渗出物,如果纱布达到半饱和了,那就是提醒妈妈们要换新纱布了。采用这种方法时,纱布敷的范围要小于全身1/3,否则宝宝有脱水的风险。

  · 用药护理

  1.宝宝可以服用0.2%的苯海拉明糖浆,1-2mg/天/公斤,一日三至四次即可。或者服用扑尔敏,0.35mg/天/公斤,一日三至四次即可。

  2.如果湿疹不严重,可以直接在湿疹处涂糖皮质激素类软膏,只是涂抹前听从医生的嘱咐,不能涂的太厚。如果为脂溢型,那么日常在湿疹处抹些植物油即可。过了一段时间后,患处痂皮会自行脱落。假若湿疹处已经发生溃烂,先别急着擦药,而应先取洁菌灵将脓水清洗干净,再涂抹上氯锌油,1日2次即可。

  也可以先用百分之三的硼酸溶液涂在湿疹处,接着抹氧化锌油剂,一日两至三次,倘若皮肤渗出液变少了,此时可以抹硼锌糊,一日两到三次即可,直到湿疹治愈。如果伤口出现感染迹象,建议涂抹些抗生素比如百多邦等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膏 湿疹

婴儿长湿疹经常擦药膏好吗?

小孩是比较容易发生湿疹这种疾病的,通常采用药物外敷的方法治疗小儿湿疹,很多家长听说治疗这类疾病的药物都有激素,时间久了对孩子的皮肤有伤害……详细>>

治疗湿疹的药膏有哪些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那么治疗湿疹的药膏有哪些呢?详细>>

不含激素的湿疹药膏有哪些

对于湿疹这个疾病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因为这个疾病总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发作起来总是会瘙痒无比,所以这个时候一般都会用到药膏,而大家……详细>>

宝宝湿疹能用激素类药膏吗

一般这种激素类药膏在治疗效果上只是起到减轻症状的作用,治疗一段时间以后孩子可以通过自身的调节恢复健康。详细>>

宝宝湿疹时抗生素药膏还需慎用

在这个湿疹高发的冬季,宝宝湿疹用药是不少父母们关心的话题。可是,由于婴幼儿的身体发育尚不成熟,盲目给孩子用药只会适得其反。那么宝宝湿疹该……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