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CBIO旗下B型血友病获孤儿药认定

2017-09-30 09:09:07      家庭医生在线

今日,CBIO(Catalyst Biosciences)宣布,FDA授予公司旗下治疗B型血友病的CB 2679d/ISU304药物孤儿药的称号。CB 2679d/ ISU304是重组人凝血因子IX变体皮下注射疗法。

血友病是由于正常血液凝固所需要的一种蛋白质而导致的一种罕见但严重的出血障碍。血友病可分为A、B、C三型,其中B型血友病发病机制是位于X染色体上的FⅨ基因发生突变,导致血浆中凝血因子IX(factorIX ,FIX)含量或活性下降,使得内源性凝血途径受到阻碍,无法进行正常的凝血。患者自幼关节腔和深部肌肉反复出血,造成关节畸形、活动障碍,甚至因内脏和颅内出血而死亡,在男性中的发病率约为1/30000,目前尚无根治方法。

CBIO的CEO Nassim Usman博士说:“CB 2679d/ISU304获FDA孤儿药称号将促进这一有前景的B型血友病疗法的发展。假如我们的CB 2679d/ISU304疗法最终能获批上市,对于生命力只能不断下降的血友病患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

2017年6月,CBIO宣布,欧盟委员会授予CB 2679d/ISU304孤儿药称号。CBIO及其合作者ISU Abxis正致力于评估该药物在治疗严重B型血友病患者的I/II期的临床试验。公司预计在今年年底获得过渡期的营收,并在明年年初完成完整的试验结果。

CB 2679d/ISU304获得FDA授予的孤儿药称号能够得到总共4年的、每年价值50万美元的补贴、税收抵免以及免除总额可达200万美元的FDA申请费,还有七年的药物独家销售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孤儿药 B型血友病 CBIO

A型血友病新药获FDA优先审批

近日,Genentech宣布旗下生物药Emicizumab获FDA授予优先审批资格。该款药物主要针对体内存在VIII因子抑制物的A型血友……详细>>

Shire长效A型血友病疗法获欧盟批准

近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已发布积极意见,推荐批准英国制药公司Shire的Adynovi(抗血友病因子……详细>>

脑转移乳腺癌药物Tucatinib获孤儿药认定

近日,美国生物制药公司Cascadian Therapeutics表示,其在研HER2高选择性口服小分子激酶抑制剂Tucatinib被F……详细>>

东阳光新药伊非尼酮获FDA孤儿药资格认定

近日,东阳光药业的1类新药伊非尼酮(yinfenidone,HEC585)获得FDA孤儿药资格认定,用于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F……详细>>

南开大学抗脑胶质瘤药物获孤儿药认定

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悦教授团队历时8年攻关的编号为ACT001的抗脑胶质瘤药物,日前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孤……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