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葛兰素史克肺病新疗法获FDA批准上市

2017-09-21 09:18:17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葛兰素史克(GSK)与其合作伙伴Innoviva宣布,其新药Trelegy Ellipta(fluticasone furoate/umeclidinium/vilanterol)获美国FDA批准上市,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这也是首款在美国获批上市的每日一次COPD三联疗法。

COPD是一种具有气流阻塞特征的慢性支气管炎和(或)肺气肿,可进一步发展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的常见慢性疾病,致残率和病死率都很高。目前的观点认为,吸烟、二手烟、空气污染、化学粉尘等因素会导致COPD的发生,这些刺激物会损伤肺部和气道,影响呼吸。也正是由于致病因素的多样,每一名COPD患者的需求和治疗目标都有所不同。

葛兰素史克的Trelegy Ellipta正是这样一款能为不同患者都提供帮助的新药产品。它由fluticasone furoate/umeclidinium/vilanterol组成,其中fluticasone furoate是可吸入的皮质类固醇,umeclidinium是一款长效的毒蕈碱拮抗剂,vilanterol则是一款长效的β2肾上腺素激动剂。它们都是传统上的有效治疗成分。葛兰素史克的新型吸入器Ellipta能将这三种成分一次性提供给患者,在控制病情的同时,减少患者的操作负担。

在先前的FULFIL临床试验中,这款新药达到了两个联合主要临床终点,疗效与安全性得到了保障。“COPD是一种进展性的疾病,能随着时间推移不断恶化。对患者或是对医疗健康系统来说,这都是一个重大负担,”葛兰素史克高级副总裁兼全球呼吸产品负责人Eric Dube博士说道:“Trelegy Ellipta的获批是葛兰素史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本次获批对于合适的患者群体来说带来了重要的治疗便捷,”Innoviva的首席执行官Mike Aguiar先生说道:“Trelegy Ellipta是我们与葛兰素史克合作的最新进展,这也表明了我们在推进呼吸疾病新药上的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FDA 新疗法 慢性阻塞性肺病 葛兰素史克

葛兰素史克新药获批用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葛兰素史克(GSK)和Innoviva公司近日宣布,美国FDA已批准其Trelegy Ellipta扩大适应症,用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详细>>

葛兰素史克皮下注射剂型红斑狼疮药获批

近日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其皮下注射剂型(SC)Benlysta(belimumab,贝利木单抗)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详细>>

葛兰素史克肺病新药补交申请扩大适应症

葛兰素史克(GSK)与其合作伙伴Innoviva近日宣布,向美国FDA提交了补充性新药申请(sNDA),扩大Trelegy Ellipt……详细>>

葛兰素史克高管被查,贿赂医生成销售潜规则

有消息称,6月27日GSK位于上海的总部以及北京的分公司被警方调查,长沙市公安局6月28日在新浪微博“长沙警事”证实:“葛兰素史克(中国……详细>>

复发性多发性骨髓瘤新疗法获FDA批准

近日,美国强生集团旗下的杨森生物技术公司(Janssen Biotech)宣布FDA批准了其免疫疗法药物DARZALEX(daratum……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