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百白破疫苗预防破伤风效果好

2017-08-30 22:40:2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百日咳白喉破伤风混合疫苗简称百白破疫苗,它是由百日咳疫苗、精制白喉和破伤风类毒素按适量比例配制而成,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

目前使用的有吸附百日咳疫苗、白喉和破伤风类毒素混合疫苗(吸附百白破)和吸附细胞百日咳疫苗、白喉和破伤风类毒类混合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

1。接种对象:3月龄至6周岁的儿童。

2。使用方法

我国现行的免疫程序规定,新生儿出生后3足月就应开始接种百白破疫苗第一针,连续接种3针,每针间隔时间最短不得少于28天,在1岁半至2周岁时再用百白破疫苗加强免疫1针,7周岁时用精制白喉疫苗或精制白破二联疫苗加强免疫1针。吸附百白破疫苗采用肌内注射,接种部位在上臂外侧三角肌附着处或臀部外上1/4处。

3。百白破疫苗的免疫效果

百白破疫苗经国内外多年实践证明,对百日咳、白喉、破伤风有良好的预防效果。目前一般认为对破伤风、白喉的免疫效果更为满意。

百白破疫苗对破伤风的预防效果最好。使用百白破疫苗基础免疫或用破伤风疫苗2针免疫后,所有被接种的血清中抗毒素都可达到保护水平以上,抗体可维持10-15年时间,保护率可达95%以上。

专家建议:对于3月龄至6周岁的儿童,务必要打百白破疫苗以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的发生,破伤风的死亡率高,做好预防是很关键的,家长们务必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疫苗需要打吗

本文导读:肺炎疫苗需要打吗?肺炎疫苗需不需要打是要看孩子自身的情况,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是否打肺炎疫苗。详细>>

专家提醒:不能因为疫苗事件而远离疫苗接种

日前,由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发起并组织专家编写的《儿童肺炎链球菌性疾病防治技术指南》在京发布。作为中国首次针对特定……详细>>

陈涛安:问题疫苗举报人是我

3月17日上午10点,陈涛安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说《山西疫苗乱象调查》在网上转疯了,他赶紧上网一查,心里说:终于有人要管这事了。详细>>

任何单位不得对疫苗轻下结论

卫生部26日表示,任何医疗机构和个人不能对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作出调查诊断结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引起的死亡事件,需要进行尸检才能得出结……详细>>

中华医学会专家抵山西查疫苗

日前,中华医学会8名专家已经抵达山西,他们将介入疫苗事件的调查。中华医学会系接受山西省医学会邀请,以提高事件调查结果的公信力。详细>>

  • 麻晓林

  • 李飞跃

  • 李中伟

  • 李占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