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上环后会变胖是真的吗?

2017-08-28 09:41:19      家庭医生在线

“上环”是我国育龄期妇女一种常见的长效避孕手段,但部分妇女上环后出现变胖的现象,而认为这是上环扰乱人体正常内分泌导致的,上环后会变胖是真的吗?

“上环”即宫内节育器,其作用原理主要为:当有胚胎欲在子宫内着床时,不断动作的避孕环刮擦子宫壁,造成子宫的菌性炎症,使胚胎无法在子宫内正常着床受孕,从而造成流产,以达到避孕的目的。

上环后会变胖是真的吗?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和秀魁主任医师此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介绍:实际上由于上环是将含铜或含药的节育器放置在宫腔内,干扰精卵着床从而达到避孕的目的。因此并不抑制排卵,不影响女性内分泌系统,一般不会导致发胖。

上环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和秀魁主任医师介绍:“节育器可能会造成感染、月经量增多、痛经或腰酸腹坠等,多在上环后头半年出现,用药治疗可缓解;放置的节育环有可能会脱落或带器妊娠,甚至异位妊娠,但不是每个上环后的妇女都会出现这些副反应。”

虽然“上环”是一种常用的避孕手段,但需注意并非所有人都适合上环,以下人群不适宜“上环”:

1、中度贫血患者,节育环容易造成月经出血过多,导致病情加重。此外,对于月经频发、月经过多或经常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的女性。贸然上环也可能会加重病情。

2、生殖器官畸形,如双子宫等。

3、妊娠,通常“上环”前需要检查是否怀孕,如怀孕上环可导致流产,严重这可出现休克。

4、患有生殖器官炎症,如:盆腔炎、阴道炎等炎症。

5、子宫颈口过松,重度撕裂,或者严重子宫脱垂者。这类人群即使放环后也很容易脱落。


本文指导医生:
和秀魁
擅长疾病:
女性一生各期的妇科内分泌疾病诊治,如青春发育异常、各类月经紊乱疾病、痛经、经前期综合症、卵巢早衰、...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胖 副作用 上环 避孕

叶酸会有哪些副作用

叶酸的副作用大吗?叶酸是孕早期必不可少的孕妇营养品,可是有些孕妇在服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症状,所以她们担心叶酸是不是有副作用。详细>>

地屈孕酮片有副作用吗

地屈孕酮片的主要成份地屈孕酮。地屈孕酮可用于治疗内源性孕酮不足引起的疾病,如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症、继发性闭经、月经周期不规则、功能失调性……详细>>

“药驾”后果很严重

很多人理解,药驾就是指服用药物后驾驶车辆。但是多数人并不理解,服用药物后驾驶机动车,可能引起的后果有多严重。“药驾”属于一类现象,特指司……详细>>

吡罗昔康片是激素药吗?

部分患者服用吡罗昔康片后出现水肿的不良反应,看上去像是“胖了”。一般停药后即可恢复正常。用药期间如出现过敏反应、血象异常、视力模糊、精神……详细>>

长期服用二甲双胍有副作用吗

导读:长期服用二甲双胍有副作用吗?大家了解二甲双胍这种药物吗?这是一种治疗高血糖的药物。但是长期服用会出现多种不良反应。所以,今天我们学……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