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带状疱疹疫苗能减少并发症疼痛

2017-07-26 22:52: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尽管美国计划免疫咨询委员会建议60岁以上人群接种带状疱疹疫苗,但目前接种率仍然很低。

“我们希望,这项研究可以鼓励更多的人接种疫苗,以降低带状疱疹相关的长期疼痛和潜在的残疾风险。”本文的主要作者、南加州凯撒医疗机构的研究员Hung Fu Tseng说道。

Tseng的研究小组分析了南加州2400例60岁以上出现带状疱疹感染的医疗记录。其中一些患者已经接种了带状疱疹疫苗。

在接种疫苗的患者中,仅4%的女性和6%的男性出现了长期疼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或称为PHN)。调查结果显示,未接种疫苗的患者中,女性出现PHN的比例为10%,男性为5.8%。

根据6月2日发表在《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的研究作者,结果出现的性别差异可能来自男性和女性对于慢性疼痛寻求治疗的差异。

“我们的研究发现,带状疱疹疫苗增加了一个保护性益处,它降低了受带状疱疹感染的接种者遭遇PHN的风险。”Tseng在凯撒医疗机构的新闻发布上说道。

“这进一步确定了60岁以上人群接种带状疱疹疫苗的重要性。”Tseng补充道。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带状疱疹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这是引起水痘的同一种病毒。在你患上水痘之后,病毒留在你的体内,可能多年都不会引起问题。然而在你变老时,病毒可能会重新引起带状疱疹。虽然这在50岁以上的人群最为常见,但患过水痘的所有人都处于风险之中。

带状疱疹治愈方式。早期的抗病毒药物治疗也许有帮助。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这些药物也可能有助于预防长期疼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移因子胶囊能治什么病

转移因子有触发和调节细胞免疫功能,使未接触过抗原的细胞致敏,T淋巴细胞分化增殖为效应T细胞,发生增效反应,变成致敏淋巴细胞和释放具有免疫……详细>>

夏季接种流感疫苗可明显减少慢阻肺发作

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简称“慢阻肺”)的人都知道,一到冬天他们的肺就会“弱不禁风”,得一次感冒,尤其是流行性感冒,很可能就得在医院住上一……详细>>

注意孕妇不可接种风疹疫苗

本文导读: 风疹病毒的最大受害者是胎儿。如果孕妇接种,疫苗病毒就会直接毒害胎儿,所以,孕妇不能接种,只能在育龄期就及早注射疫苗。详细>>

宝宝麻疹疫苗接种 妈妈需要知道这些

本文导读:麻疹疫苗是一种活性灭毒疫苗,宝宝在接种麻疹疫苗时要注意什么呢?什么时候注射麻疹疫苗比较适合?详细>>

专家提醒:不能因为疫苗事件而远离疫苗接种

日前,由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发起并组织专家编写的《儿童肺炎链球菌性疾病防治技术指南》在京发布。作为中国首次针对特定……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