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心痛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不同时效的降压药各有啥特点?

2017-06-12 22:31: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长效药要求能维持降压疗效在24小时以上。作用时间最长的是氨氯地平、培哚普利,但这些药达到稳定的降压作用时间也较长,一般需4~7天。所以,病人服用这些药后不要着急,起效慢一些,并不是没有效果。长效药一天只需服用一次。

为了达到有效的控制24小时的血压,一般情况下药还是放在早餐前后1小时服用为好。 中效降压药在血液中维持的时间在10~12小时左右。

如硝苯地平控释片,服用后能维持最低的有效血液中药物浓度在12小时以上,尼群地平也可以维持6~15小时,依那普利则可达11小时左右。服用这类药,一天可以两次。

短效降压药一般维持的时间在5~8小时左右。常用的硝苯地平约5小时,卡托普利约6小时。所以,一天必须服用三次,否则就不能保证有效的降压效果。

这类药的维持作用时间不长,但起效作用时间却很快,如硝苯地平仅需3~15分钟、卡托普利需15~30分钟。

所以,在遇到血压突然升高时,常用这些药作为急救药。

长效降压药

氨氯地平(络活喜)、培哚普利、福辛普利、贝那普利(洛汀新),所有沙坦类降压药(即通用名带 沙坦、恬尔心)等 。

中效降压药

依那普利、非洛地平(波依定)、美托洛尔(倍他乐克)、尼群地平等。

短效降压药

硝苯地平(心痛定)、卡托普利、维拉帕米(异搏定)、地尔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药:早服还是晚服看情况

很多抗高血压药物都具有长效降血压的作用,服用一次可控制24小时的血压,所以,这一片药是早上服还是晚上服,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实际情……详细>>

降压药哪种好

患者王先生问:我今年才38岁,刚被诊断为高血压,医生让我吃氯沙坦氢氯噻嗪片。请问我现在就吃这么好的降压药,以后会不会无药可用?详细>>

服用降压药有八防

详细>>

降压药有多种类型?主要分为这5大类!

降压药是目前针对高血压患者的常见药品,就是因为高血压患者需要终身服药来保持血压稳定,否则就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而针对不同问题的高血压患者……详细>>

降压药有没有耐药性?

一般情况下,病人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易产生耐药性。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药物治疗只能使血压得到控制,并不能根治,必须长期或终身服药。因此,许多……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武维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