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燕窝的禁忌?

2017-01-09 09:34: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燕窝被人们称为美颜保健圣品,经常吃燕窝对人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但是,你可否知道,燕窝如果没有吃对,那么它的效果将会大打折扣。你知道吃燕窝的时候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还有哪些人不适合吃燕窝呢?

吃燕窝的时候不能吃什么?

1、辛辣食物

何为辛辣食物?辛辣指刺激而强烈的,这类食物一般包括葱、蒜、韭菜、生姜、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 、八角、小茴香等。

2、酸性食物

因为燕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吃燕窝的时候最好也不要吃酸性食物,以免破坏燕窝中的营养成分。

3、茶

因为茶中含有茶酸,会破坏燕窝的营养,阻碍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所以吃燕窝时最好不要喝茶。有饮茶习惯的人,建议在食用燕窝至少两个小时后再喝茶。

4、烟和酒

在吃燕窝期间,最好是避免抽烟和喝酒。

5、药

有人说吃燕窝的期间不能吃药,其实这个观点是不正确的,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吃燕窝的期间还是可以吃药的,只是不能同服,至少要隔开一个小时以上。

什么人不能吃燕窝?

1、不满四个月的婴儿

因为不满四个月的婴儿不能直接吸收燕窝中的营养,故不适宜吃燕窝。

2、正在感冒的人

3、对蛋白质过敏的人

因为燕窝含有丰富蛋白质,所以对蛋白质过敏的人应该谨慎食用。

燕窝什么时候吃最好?

吃燕窝也要讲究最佳时机,一般早上空腹或晚上睡觉前服用最好。因为空腹的时候服用燕窝,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将达到最大的效果。吃一两次燕窝就想看到效果,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吃燕窝贵在坚持,每周服用2-3次,一般要坚持三到四个月才有明显的效果。当然,长期吃燕窝对身体是没有副作用,有条件的人可以长期使用燕窝,从而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燕窝

1岁宝宝能吃燕窝吗

 1岁宝宝能吃燕窝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吃的,不过要在4个月之后。因为燕窝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不能够随便什么人都……详细>>

临产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临产孕妇可以吃燕窝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孕妇在整个过程中食用燕窝都可以的。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燕窝

燕窝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很好的一种食物,往往人们会选择燕窝来补充身体,但燕窝的营养成分对于不同的人群是有一定的区别,人们在选择的时候要讲究一……详细>>

燕窝怎么形成

燕窝是名贵的食品,古代只有高官贵族、皇氏人员才能吃到,燕窝营养价值高,它主要是含有燕窝酸与蛋白质,可以起到补肺养阴、补虚养胃以及滋阴润燥……详细>>

燕窝有激素吗

 燕窝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活性蛋白质与胶原质等营养,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是我们市场上最为名贵的食品之一,也是多……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