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细说酸奶的功效与作用

2016-10-13 09:27: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酸奶,顾名思义就是喝起来是酸的牛奶,酸奶能是一种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而形成的奶制品,这种制作工艺不仅可以让酸奶保持牛奶所有的营养成份,而且在制作过程中还扬长避短的,成为口感更好,养生效果更好的保健品。

1、促进消化:

酸奶中含有多种酶具有促进胃液分泌,促进吸收,帮助消化提高食欲的作用。同时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短链脂肪酸,短链脂肪酸对改善肠道的生长情况,防止便秘具有很大的帮助。而且由于酸奶制作工艺,还可以把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质更好的分解,促进人体的吸收利用。

2、防癌:

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产生,从而减少了这些细菌引起的致癌因子,起到了一个防癌的作用。

3、降低胆固醇

研究发现,在那些每天饮2—3份或更多酸奶的人中,高血压的发病危险比那些不喝的人降低了50%。由此可见酸奶对心血管健康是有好处的,因此对于一些高血压的人更要经常喝酸奶。

4、抗衰老:

酸奶具有抑制腐生菌在肠道中的生长,可以有效的避免肝脏和大亨受到毒素的影响,而引起衰老的问题,对防止衰老,保持年轻态具有很大的帮助。

5、维护肠道健康:

乳酸菌具有促进肠道生态平衡的作用,同时还可以为肠道健康打一下屏障,可减少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减少腐败茵在肠道内产生的毒素,起到一个维护肠道健康的作用。

6、增强人体免疫力:

乳酸菌含有丰富的活性菌,可以帮助改善人体的乳糖不耐,肠炎腹泻等一些疾病。

7、美容:

对于女性来说,日常如果常喝酸奶的话不可以起到一个促进美容,减肥的作用了,日常可以把酸奶和一些木瓜,香蕉,绿茶粉,或者一些其它的物质做成奶昔喝,促进美容,减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作用 功效 酸奶

人参的功效和作用

人参是一种特别珍贵的药材,被称之为百草之王,也是远近驰名的“东北三宝”。人参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常被用作滋补的药,适用于调整血压,恢复心……详细>>

葛根的功效和作用

葛根,为豆科植物野葛,是中国南方一些省区的一种常食蔬菜,其味甘凉可口,常作煲汤之用。那么葛根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枳壳的作用与功效

枳壳有什么功效?枳壳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解答下。详细>>

络石藤的功效与作用

【出处】出自《本草纲目拾遗》详细>>

蝼蛄的功效与作用

蝼蛄有什么功效?蝼蛄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蝼蛄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