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老年性耳聋
挂号科室:老年病科 同类疾病:耳聋职业性噪声聋功能性聋噪声性聋聋哑症

不同助听器优势不同

2016-09-15 12:01:1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不同助听器,优势各不同

目前市场上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助听器类型主要有3种:盒式,耳背式,定制的耳内、耳道式。这些助听器各有优缺点。

盒式助听器 由于机壳摩擦噪音大,使用模拟线路处理声音信号,目前使用的人数越来越少。优点是调节旋钮大,适宜手部运动不够协调的老年性耳聋患者使用。

耳背式助听器 戴用方便,且功率设计可以很大、功能设置齐全、线路设计先进、外型隐蔽。是目前使用最多的助听器。也是最适合老年性聋患者使用的助听器。

耳内的定制式助听器 分为3种,耳内式(ITE)、耳道式(ITC)和深耳道式(CIC)。深耳道式体积最小、重量最轻(可以小于1克),且戴用时最为隐蔽(深藏于耳道内)。老年人使用最多的是耳道式。耳内式比较适合听力损伤较重者。定制式助听器共同的特点是:①由于是定制,非常适合使用者的实际情况;②由于置于耳内,充分发挥了耳廓、耳道原有的声学特性,噪声小、失真少、清晰程度高;③由于体积小,戴用稳固、舒适;④其隐蔽性是许多不想别人知道自己耳聋缺陷的使用者最满意的优点。

小巧的定制式助听器也有缺点,若存放不当则容易丢失,这是老年人应当注意的问题。

使用助听器的注意事项

不能摔,助听器里的麦克风、授话器容易被摔坏。

不能受潮,更不能沾水,每天睡觉不戴时最好将助听器放在干燥盒里。

个别患者由于特殊的听力状况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刚开始时应该遵循佩戴时间由短到长、逐渐适应的原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助听器优势不同

不同助听器,优势各不同详细>>

助听器如何配戴?

在决定了要配一副助听器以后,你还需要做以下的一些准备。验配助听器需要准备的,考虑的注意事项应该会有哪些呢?有的人可能还不太清楚吧,现在看……详细>>

个人配戴助听器的种类

个人配戴的助听器主要有以下四种类型:详细>>

如何选择助听器

选择合适的助听器才是达到好的帮助,那么哪个牌子的助听器好?怎样选择助听器呢?详细>>

选择助听器四步走

随着年龄的增长,听力会逐渐下降,老年人除了掌握有关听力损失与耳病预防、发现、康复和治疗的知识以外,选择合适的助听器对老年人的听力质量也有……详细>>

  • 秦绍森

  • 刘芳

  • 杜勤

  • 刘晓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