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选择一台适合的血糖仪

2016-09-15 10:36:0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血糖仪已经可以使我们随时监测血糖,把握自身的微小变化,根据血糖水平随时调整生活的节奏、饮食的种类,了解各种治疗的效果,摆脱糖尿病的困扰,强化控制血糖达标,避免并发症的发生,享受自由生活的乐趣,过快乐健康的日子。如何科学的监测血糖,自己选择一台适合的血糖仪,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按照《血糖仪一美国糖尿病协会2005年策略指南》的建议,最好的血糖仪是能适合您的实际需要的血糖仪。应充分考虑价格、便捷性、准确性、清洁和维护的便利性等因素。

当您准备购买血糖仪时,应注意比较各仪器的价格,特别是要重视你挑选的血糖仪的试纸价格。除了仪器花费外,试纸的花费更大,这些花费是你购买血糖仪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目前血糖仪种类较多,有的具有自动开关机和自动虹吸加样功能,易操作、需要血量少、使用简单。您在购买前应尽可能的做些比较,了解各种血糖仪优缺点,选择使用便捷简单的血糖仪。

血糖仪的准确性也是您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检测血糖仪的准确性可以采取用血糖仪测量您的毛细血管血糖(指端血),同时抽取静脉血用生化仪测定静脉血糖,两种方法的血糖结果应该接近,误差应小于15%。血糖试条是影响血糖仪准确性的关键因素,有的血糖试条采用瓶装,试条瓶打开后试条必须在4个月内使用完;有的血糖试条采用单片铝箔包装,不易受潮,有效期长达1年。

所有的血糖仪均需要适当的保养,有的血糖仪需要更多的清洁和维护,需要更换专用的电池,这也是购买仪器是需要考虑的内容。

购买血糖仪,贵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最适合您使用的,才是您最好的血糖仪。拥有适合您的血糖仪,就为科学监测血糖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个方法选购血糖仪

血糖仪就像是一名家庭医生一样,时时都能帮你了解血糖的情况。那么怎么来选购血糖仪呢?快来试试这几种方法。详细>>

糖尿病血糖仪基础知识

检查血糖是检测糖尿病的一个必要途径,很多新患者可能还对怎么使用血糖仪还不太清楚,现在跟大家讲解一下血糖仪的基本知识。详细>>

糖尿病血糖仪的基础知识

血糖仪是糖尿病患者检测血糖的一个必要途径,血糖仪栏目归属糖尿病基础知识板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血糖仪的一些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详细>>

家用血糖仪的注意事项

治疗糖尿病,血糖值就像是风向标,家用血糖仪虽然不能完全取代医院测的静脉血糖,但也很大程度上反映着病情与疗效,因此,准确度非常重要。要想取……详细>>

测血糖需要注意的地方

测血糖是糖尿病人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而测血糖程序很简单,但是有很多细节是需要注意的,下面来看看测血糖应该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