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如何辨别假避孕套

2016-09-11 23:11:1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奢侈品、手机、食品有山寨不奇怪,就连避孕套也有假货。江西省一个小乡镇内,竟生产百万盒的仿冒商标避孕套,销往广东、北京等7个省市。除仿冒商标,去年还有媒体传出,有黑心商人竟回收使用过的避孕套,加工制成“新品”,在网上低价贩卖。情人节刚过,也不知道有多少情侣已经中招。今天就来说说,有关避孕套的那些事。

如何辨别假避孕套

1、仔细检查证号、生产日期

依照我国相关法规,避孕套属于医疗器材,这些避孕套的盒子上,注册证号的格式是固定的,假避孕套的规格往往会和正规商品不同,生产日期容易和印刷的不符,一般人不仔细看不容易察觉。

2、看包装、标示

仿冒品牌的避孕套,成本只有几毛钱,包装的成本比货品还贵。但也会留下表明自己劣质的蛛丝马迹,比如看包装上有没有明显污渍,或可疑液体斑点点。

此外,正规品牌避孕套铝箔包装上一般都印有精细的图案、厂址、生产批号、有效期限等。

3、看品质

正规避孕套是天然乳胶味,颜色一般为乳白,如果是褐色或黑色,并且闻起来臭臭的,假货疑。正厂保证的避孕套材质也会比较好,如果发现乳胶膜上有气泡、杂质等,还是少用为妙。

避孕套避孕又能预防性病

避孕套在所有的避孕方法中,是效果不错的避孕方式,而且也是唯一能够降低得到性病机率的避孕方法。避孕套能够避孕及预防性病的原理是用物理方式,直接阻隔精子及病菌,让精子及病菌无法接触到性行为的另一方。

1、避孕套的避孕效果

如果能持续且每次都是正确的使用避孕套,则有很好的避孕效果,怀孕的机率约为2%;但如果没有持续的使用或使用方法不适当,则怀孕的机率约为15%。使用避孕套的避孕效果会比荷尔蒙避孕药稍差。

有严重疾病的女性则不建议使用这类的避孕方式,因为怀孕本身可能会进一步造成其生命的危险;所以对于有严重疾病的女性,应采用其他更有效的避孕方法。

2、避孕套能预防性病

如果能在性行为的过程全程采用避孕套,除了能有很好的避孕效果外,也可以预防部分重要的性病。在男女双方还无法确定对方没有性病前,建议应该使用避孕套,对双方而言,能同时达到避孕及预防性病的好处。

避孕套对于会同时感染皮肤性病的预防效果较差。避孕套能减少艾滋病毒、淋病、披衣菌、阴道滴虫病、肝炎病毒的感染机会;但对于疱疹、人类乳突病毒、梅毒、软性下疳的预防效果较差,这些性病可能会出现在外阴部的皮肤,避孕套无法并完全覆盖这些区域,因此可能会被传染。

避孕套破裂或滑脱时

使用避孕套当作避孕方法时,避孕套发生破裂或是避孕套滑脱的机率为2%。因此对于避孕套发生破裂或滑脱者,建议应采取事后紧急避孕。

不适合使用避孕套的情形

对乳胶过敏的人,不适合使用避孕套。因为目前97%的避孕套是用乳胶为原料进一步做成的,因此如果有对乳胶过敏的状况时,不宜使用常见的含乳胶之避孕套。

乳胶过敏的现象包括接触到含乳胶的产品,如戴含乳胶成分之手套、吹气球时,会在接触部位产生红疹、搔痒感,气喘或是出现全身过敏之症状。医疗工作者,常接触乳胶(如手套),比较容易产生对乳胶过敏的现象。

使用避孕套的注意事项

1、应在性行为过程中,性器官接触前就开始使用避孕套,且全程使用直到射精后。

2、每次性行为都应使用新的避孕套。

3、使用时发现避孕套有损坏现象;或使用中避孕套脱落,则应该换另一个新的避孕套,并在性行为结束后,采用事后紧急避孕。

4、射精后应立即将避孕套移除,如此可以避免阴茎变软时精液漏出避孕套。

5、应检查移除后的避孕套,看有无破损现象。

6、避孕套应置于阴凉处且避免日光照射,过热会对避孕套造成损害。

7、使用前应注意有效期限;而如果放在随身的皮夹或皮包,则建议最多不要超过1个月。

8、性行为如果需要使用润滑剂,则应选择水性的润滑剂(如K-Y)才不会伤害避孕套的材质。使用油性的润滑剂会造成避孕套的损害甚至破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套怎么用?

避孕套怎么用呢?有些男女在性生活的时候采用了避孕套避孕,但是也怀孕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妇科专家提示,错误避孕套也会导致避孕失败,使精……详细>>

怎么使用避孕套

避孕套的使用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那么你知道怎么使用避孕套吗?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避孕套的正确使用方法。详细>>

避孕套避孕的利与弊

避孕套作为避孕工具使用简便,用法得当避孕效果良好,无毒副作用,价格便宜。便于推广。此外,避孕套还有以下的功用:详细>>

男士该如何正确选择避孕套

安全套尺寸是否”合身“其实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性生活的质量,甚至影响健康,以及意外怀孕等情况的发生。专家指出,安全套圆周相差一毫米,区别……详细>>

正确使用避孕套10个注意细节

避孕套虽然是人们最常用的避孕工具,但并不是每位男士都真正会使用它。要想让避孕套更安全,还需要注意一些细节。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