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隐形眼镜如何选?

2016-09-09 23:04:2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随着隐形眼镜行业的发展,各种隐形眼镜层出不穷。隐形眼镜品牌多、产品多,如何选购是一个令人苦恼的问题,专家建议,在购买使用隐形眼镜之前,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隐形眼镜如何选?关键看5大因素

1。眼睛测验

在眼科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下眼睛测验,即使您感觉自己的视力相当良好。请求一个详细的专业处方,包括隐形眼镜的品牌和适合您的详细参数。凭处方从眼科护理专业人员或者卖方购买隐形眼镜。听取医生的专业建议,包括清洗、消毒和佩戴注意事项,必要时在专业医生那里进行后续检查。

2。厚度

眼睛所需要的矫正效果越强,隐形眼镜的厚度也就更大。而较厚的隐形眼镜可能增加感染的风险。如果您的视力非常差,那么硬质透气性角膜接触镜可能更适合一些,而不是软性隐形眼镜。隐形眼镜不宜太紧,因为需要在镜片与眼睛之前留出空间,供具有润滑和杀菌作用的眼泪流动。只有专业的医生才能为您配出一副合适的隐形眼镜。

3。佩戴周期

长戴型的隐形眼镜成形工艺较好,抛弃型的隐形眼镜较薄,较软,这个就要根据个人的眼睛状态,如果有轻微散光,并且泪液分泌不是很充足,容易眼发干,又是第一次配戴,那么建议佩戴长戴型的。抛弃型隐形眼镜的优点在于健康、方便,省却每日清洗保养的程序,用完即丢,不仅方便了戴用,更减少了因镜片清洗不全而致病机会。

4。含水量

在做裂隙灯检查时也要注意问一下自己的泪液分泌情况,如果泪液分泌良好,就可以配含水量高一点的隐形眼镜,透性会比较好,但如果泪液分泌比较少,就最好配含水量低的隐形眼镜,因为含水量低的隐形眼镜吸收你的泪液会少,在以后的配戴时眼睛不容易干涩。

5。价格

不能购买价格太低的产品,更不能随便在大路边、小摊上、小店里购买没有质量保证的产品,不仅不适合自己,而且会伤害眼睛,得不偿失。当然也不是越贵的越好,只不过贵的隐形眼镜在材料和工艺上会比较先进,要根据自己眼睛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购买隐形眼镜时一定要去有国家颁发的医疗器械许可证的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昌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详细>>

近视戴隐形眼镜者慎选感冒药

王小姐戴隐形眼镜已经三年了。平常都有定期更换隐形眼镜、定期复查,并且严格护理。详细>>

菲士康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杭州光祺力实业有限公司详细>>

菲士康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杭州光祺力实业有限公司详细>>

卫康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上海卫康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