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截瘫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脊髓炎脊髓蛛网膜炎脊髓外伤

如何选购轮椅?

2016-09-08 22:32:2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现在轮椅的品种和功能越来越多,在购买轮椅车时主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水平和具体使用对象的实际需求来选择。一般低档轮椅车每台价格在500元左右,中档轮椅车每台价格在1000元左右,高档轮椅车每台在数千元左右。

轮椅车从结构和功能上可以分为四类:一是软座垫;二是硬座垫;三是高靠背轮椅;四是有一些特殊功能的轮椅,比如:带活动小餐桌的、带坐便器的、可以放平当作简易床的等等。轮椅设计时其使用功能有多种,但这些功能不可能在同一种轮椅上同时体现,使用者要根据自己的所需来选购。比如:截瘫病人每天在轮椅上时间较长,轮椅对这些人来说不仅是代步工具而且是白天的生活场所,需要在轮椅上进食、饮水、学习和大小便,选购时要选带活动餐桌的,可躺高靠背的轮椅,带活动座便器的轮椅更是适用。

一般仅作为代步工具的使用对象要选择折叠轻便的轮椅。可以装入汽车后备箱,可以方便提着上楼,不用时占地方少。

特殊用户如只有一只手或只能用一只手驱动轮椅,要选择具有只用一只手可以同时驱动两个轮子功能的轮椅。否则选购普通轮椅没有护理人员时只能原地打转。

以上介绍的是轮椅品种的选择,具体购买轮椅时要和购买其他耐用商品一样到大商场选择知名厂家和知名品牌购买,一分钱一分货,十分钱买不错,不可贪图便宜。

具体购买轮椅时要多看多问,一看轮椅座面和靠背材质是否结实耐用;二看轮圈和辐条的质量、车轮转动的灵活性;三看轮椅的外观工艺,外观工艺粗糙的轮椅其内在质量不会太好,车胎要选择经久耐用质量好的,要有使用说明书和保修单。

另外,轮椅车长期不用时要放在阴凉干燥处,不要在上面长期放重物,并经常擦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购碧根果

碧根果营养价值高,属于野生果类,个头有大小,大果要贵一点,小果相对便宜,但小果口味并不差。选购时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详细>>

优质花旗参如何选购?

中医认为,秋风萧瑟之时,最适宜滋补饮食,所以具有补气养阴功能的花旗参成为了很多人秋季养生饮食的首选。但是,选参、吃参的技巧你又了解多少呢……详细>>

如何选购助听器

目前助听器已能传送更清楚的声音,让大多数听力受损的人重新找回失去的声音。详细>>

如何选购和保存阿胶?

阿胶可补血、清肺、安胎、调经。另外由于它在补血方面的独特作用,被人们誉为“补血圣药”。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和保存阿胶呢?详细>>

如何为老年人换行轮椅

对于某些暂时或永久丧失行走能力的患者来说,轮椅是非常重要的代步工具。它将患者与外面的世界连接起来,因此,选择适合的轮椅就是选择不离左右的……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