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触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小儿触电与雷击

如何挑选防辐射服?

2017-03-01 09:03:3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不少人工作中会长期接触电脑等具有辐射的电器,因此不少女性怀孕后会选择防辐射服,以免辐射影响胎儿发育,但市面上防辐射服种类繁多,价格不一,应如何挑选?

1、防辐射面料类型防辐射面料

防辐射面料品种很多,常见的包括镀膜型,多离子型,金属纤维型等。在防辐射效果,穿着舒适性、透气性,耐水洗方面有很多区别。建议购买前先了解防辐射面料类型与特性。金属纤维型的特点是,防辐射效果和穿着效果均有比较好的表现,可以直接水洗。

2、防电磁辐射效果

正规的防辐射服品牌都经过权威的检测机构检验。防辐射效果可以参考检测报告。建议不要查看dB值,因为这个概念有很多种定义,非专业人员很难判断。

可以直接查看在某一个频率点的电磁辐射屏蔽百分值。观察最高和最低的电磁辐射屏蔽率分别达到多少,两者之间差别有多大,就有这个品牌的防辐射效果有一个大概的概念。

3。防辐射效果检验

在业余条件下,一般只能"定性"地检测出有没有防辐射效果,不能准确地知道防辐射效果有多好。一般防辐射服都会附带一小块样布,可以根据厂家提供的检测方法判断衣服的真假。如果是金属纤维型面料,可以燃烧这块样布,如果烧后可以看到非常细密的金属网格结构,就说明这块样布是有防辐射效果的。

比较直观的判断方法还有“屏蔽手机干扰实验”。具体做法是:打开电脑的音箱开关,手机在音箱附近拨打或接听时会有“哒哒”的脉冲干扰声,用防辐射衣服挡在手机和音箱中间,然后再拨打或接听,干扰声消失了。说明防辐射服屏蔽掉了手机产生的电磁波干扰。

4、防辐射服市场定价

不同的防辐射品牌因布料、工艺、款式的不同,价格差别很大,这也给购买带来难度。建议在清楚该品牌布料和工艺的基础上,再了解具体的款式。整件衣服是否都是防辐射布料做的。可以参考单层肚兜或吊带的市场价格。一般的品牌都有这样的款式,用的布料差别不大,购买前可以先行对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射服 购买

防辐射服的作用

怀孕以后,孕妈咪最担心的就是辐射问题了。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电脑、手机这些现代科技产品,但是据说它们都会产生辐射,会影响孕妇和胎宝宝的健康。……详细>>

防辐射服副作用危害有哪些

孕妇长期穿防辐射服好吗?孕妇不宜长期穿防辐射服。房间里拥有的放射性灰尘的沾染,会对眼睛、面部、手部带来长时间的辐射,而防辐射服根本覆盖不……详细>>

如何识别进口药品的有效期

详细>>

如何鉴别防射服的真伪?

如何鉴别防射服的真伪?详细>>

如何购买合适的血压计

对高血压患者乃至许多中老年人来说,一台好的血压计的作用无异于一个尽职尽责的监督员,随时起到监测血压的作用。那么如何才能购买一台称心如意的……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