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家庭应该选用哪种血压计?

2016-09-05 22:04:0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常用的家用血压计有水银柱式血压计、气压表式血压计和电子血压计三种,各有优缺点。

如果追求血压测量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最好选用水银柱式血压计。但其缺点是较重,携带不方便,且要用听诊器来听,听力不好者法使用。此外,水银血压计要求使用者必须受过专业培训。

气压表式血压计(又称无液测压计)形如钟表,携带方便,用表头的机械动作来表示血压读数,其余部分与水银柱式血压计相同,操作简单。不过,这种血压计的准确度不如水银柱式血压计,一般每隔6个月需与水银柱式血压计校准一次,且维修较困难。

电子血压计较轻巧,携带方便,操作也简单,不过容易受周围噪声、袖带移动及摩擦等因素影响,所测的血压值与实际血压有误差,因此,必须经常与水银柱式血压计校准,同时应规范操作,免除干扰。

此外,受电子血压计测量原理所限,有些人不能用它来测量血压:1。脉搏很弱的人;2。血压过低者;3。恶性高血压的人;4。在大出血等某些紧急情况下切不可使用电子血压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计的结果能全信吗?

正常人的血压在一天当中是有起伏波动的。详细>>

如何购买合适的血压计

对高血压患者乃至许多中老年人来说,一台好的血压计的作用无异于一个尽职尽责的监督员,随时起到监测血压的作用。那么如何才能购买一台称心如意的……详细>>

水银血压计的使用与维修

血压计在临床上已广泛应用,但由于缺乏动态测量准确性的检定方法,目前医疗部门和个人使用最多和最常见的仍是价格较低的水银血压计。我们在多年的……详细>>

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

血压指血管内的血液对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即压强。由于血管分动脉、毛细血管和静脉,所以,也就有动脉血压、毛细血管压和静脉血压。通常所……详细>>

老人选购血压计的小窍门

导读:如果家里有老年人或高血压病人,那么血压计是必不可少的。一台好的血压计的作用无异于一个尽职尽责的监督员,随时起到监测血压的作用。那么……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