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CFDA:体外诊断试剂说明书文字性变更的通知

2016-08-09 10:23:32      家庭医生在线

8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体外诊断试剂说明书文字性变更有关问题的通知 ,对部分体外诊断试剂说明书文字性变更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对于体外诊断试剂说明书“基本信息”项目中下列内容变化的,包括体外诊断试剂的注册人或者生产企业联系方式、售后服务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生产许可证编号或者生产备案凭证编号的变化,进口体外诊断试剂代理人联系方式变化的情况,注册人应在相关信息变化后,自行修改。其中,生产许可证编号或者生产备案凭证编号应在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发放生产许可证或者生产备案凭证后再行修改。

二、对于体外诊断试剂说明书“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产品技术要求编号”项目,在相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发放医疗器械注册证后,导致该项内容变化的情况,注册人应自行修改。

三、对于体外诊断试剂说明书“标识的解释”项目,因注册人按照YY/T 0466系列标准完善体外诊断试剂说明书中相应标识的解释内容,导致该项内容变化,但不涉及其他需办理许可事项变更的情况,注册人应自行修改。

四、体外诊断试剂说明书“主要组成成分”中列明,必须配套使用的医疗器械或体外诊断试剂,由于相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发放医疗器械注册证/备案凭证后,导致说明书中载明的配套使用的医疗器械或体外诊断试剂注册证编号/备案凭证编号发生变化的情况,注册人应自行修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提示儿童用咳嗽与感冒药物说明书变更

澳大利亚治疗产品管理局(TGA)对儿童使用咳嗽与感冒药进行了评估,2012年11月26日予以公布。详细>>

腰痹通胶囊说明书修订

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腰痹通胶囊药品说明书【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项进行……详细>>

CFDA:体外诊断试剂说明书文字性变更的通知

8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体外诊断试剂说明书文字性变更有关问题的通知 ,对部分体外诊断试剂说明书文字性变更有关问……详细>>

CFDA:抗抑郁药盐酸米安色林片说明书修订

1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发布公告,决定对盐酸米安色林片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对【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等项进……详细>>

科学理解甲流疫苗说明书

)“疼痛、乏力、休克……一看到说明书上那么多禁忌,还有不良反应,吓得我不敢打了”,本应首批接种的长春市某学校教师陈先生放弃了接种机会。……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