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老人选拐杖要看4个标准

2016-07-11 10:12: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些老人需要用到拐杖,选择合适的拐杖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下面我们来看看老人选拐杖要看4个标准。

老人拐杖选择应遵循以下标准:

1、长度适宜

适宜的长度,老人握持起来才不至于因过矮而感到弯腰吃力;也不会因过高而感到顶得手臂酸麻。判断的标准就是:穿平底鞋站于平地,两手自然下垂,取立正姿势,然后测出手腕部皮肤横纹至地面的距离,这个尺寸就是拐杖的理想长度。

2、手柄宽度

古时手杖顶端做成龙头形状,并非仅仅是一种权利的象征。它均匀而圆滑的操持感,让老人握起来,会感觉到非常的舒服——既有饱满厚实的感觉,又省事不费力。

3、底端防滑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后期老人使用久了就会产生依赖感,如果它防滑不可靠,就极易出现意外。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可以调整为两角、三角或四角的有力支撑结构。

4、材质

手杖的材质易选用既轻盈又有厚实感,还要防潮、防开裂的才好。

除了以上老人拐杖的选择问题,还应为老人匹配它们相关的功能,比如:上面安装有照明设施的,携带有收音机配置的,甚至如今开发出的具有折叠座椅功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拐杖 老人

老人选拐杖要看4个标准

有些老人需要用到拐杖,选择合适的拐杖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下面我们来看看老人选拐杖要看4个标准。详细>>

老人用药谨慎,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人们到了一定年纪,身体素质就大不如从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疾病。不管是哪类疾病,总需要服用一些药物。虽然吃药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讲究有很……详细>>

老人选购按摩椅要注意什么

选择按摩椅首先应选择一个与自己体型相称的按摩椅。如果太大或太小就不能使按摩椅按摩到相应的身体部位。因为按摩椅主要是用来放松和保健的,所以……详细>>

如何为老人选择合适的拐杖

拐杖是很多老人都需要用到的生活用品,因为老人上了年纪了,平衡力不是很好,为了方便出行,老人需要选用一把合适的拐杖来支撑自己,那如何选择合……详细>>

是药三分毒 老人吃药悠着点

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