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发烧慎用退热贴

2016-07-18 10:28:5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退热贴,在市上销售的主要都是亲水性高分子凝胶、薄荷以及其它植物挥发油等类型的居多。对各种小儿发烧有着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是一种应急的物理降温方法。

从调查的一些数据表明,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宝宝使用退热贴,一方可能是因为方便,理加上说明书上的说明表示副作用少,效果好等一些好处及疗效。有的退热贴甚至还标有一分钟起效,或者长效八小时物理退贴,这些标识形中给家长们垫定了更加放心的基础,进一上的对宝宝退热贴达到更加的信任。

其实退热贴也不能随便贴的,退热贴退热的原理是采用凝胶内水分汽化时从而进一点的带走宝宝身体的局部热量,从而起到一个降温的效果,这跟我们平常敷冰毛巾、给宝宝一直擦身子等方法是类似的,但是相对这些来说退热贴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还有就是退热贴含有的薄荷或是冰片等也是有着清凉的降温作用,但是正是因为这样导致退热的速度加快,因此这样的话,速度太快,幅度过大,也有可能引起宝宝的身体不适应,还有就是或有刺激性的味道也同样会引起宝宝的不适。

使用退热贴也要了解一定的常识,因为退热贴是没有办法解决所有发烧的根本原因的,宝宝退热贴强调的是物理降温作用,如果是由病毒性感冒所引导起的发烧,那么家长们就要注意,要及时到医院就医,以免给宝宝的身体造成伤害,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

家长们在选宝宝退热贴时也一定要注意,要考虑到以下几点:

一、安全第一:宝宝因为各方面身体正在发育,体质相对弱小,所以对于退热贴的安全性和品质要求一定要更高,在选择是不能只选贵的,要选择正规的品牌,用料相对比较精致,品质比较优良,这样才是家长们放心的选择。

二、降温平稳:退热贴的核心就是降温的幅度和速度,但是由于宝宝体质弱小,速度过快、幅度过大的话,会引起宝宝的身体不适,这样导致降温效果时低时高,反而不能更好的控制宝宝的体温,这样更容易使病情加重。要选择平稳、持久的降温效果,这样才能更好的呵护宝宝的身体。

三、无刺激性:宝宝的皮肤非常的幼嫩,皮肤非常的敏感,若有产品有刺激性气味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宝宝的不适,所以家长应该选择刺激性小的退热贴,气味比较清淡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退热贴 发烧

父母怎样为宝宝挑选退热贴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宝宝由于保暖不当而患上感冒,有的甚至开始发烧,为了给宝宝降温,一些妈妈会使用儿童退热贴来护理发烧的宝宝。那么该怎样……详细>>

退热贴优点及购买技巧

退热贴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脑部局部温度,使脑部代谢速度减慢,进而起到保护脑细胞的作用。一般适合学龄前儿童使用,因为小宝宝皮肤比较薄,皮下血管……详细>>

低热不用吃退烧药

正常人口腔温度为36.2℃~37.2℃,腋窝温度较口腔温度低0.2℃~0.5℃,直肠温度较口腔温度高0.2℃~0.6℃。当体温超出这些范……详细>>

退烧药的副作用

据专家介绍,退烧药是一种可以通过调节人体机能使人体体表血管扩张、进而借助于出汗等过程使散热增加,同时抑制寒战、使机体产热减少的药品。详细>>

美林退烧药

美林退烧药作用原理是什么?美林退烧药的药物组成是怎样的?和其他药物一起服用会相互作用吗?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