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如何辨别真假避孕套

2016-07-10 13:06: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避孕套是公认的最方便、最安全、使用最简单的一种避孕方法。也正是因为避孕套的优点,所以避孕套也成为情侣们避孕的首选。但是避孕套也不是百分百可以达到避孕效果的。一些质量不合格的避孕套或是伪劣产品都有可能直接影响到其避孕效果,那么要如何判断其真假呢?

看包装

一般如果是正品避孕套的话都会有完整的包装,这点上从其外包装上一般就可以看出来了。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如果包装看起来不合理,开口有毛边,包装很粗糙的话,那么一般都是伪劣的产品,就算是正品质量可能也没有保证。

看生产日期

一般正品的避孕套都会有完整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使用方法介绍等等,基本的关于介绍避孕套的一些说明。如果避孕套没有日期,或者用手轻轻的刮就会没有了的话,那么一般也都是假的。事实上完整的产品说明是判断是否真假避孕套的首要条件之一。

看购买地点

一般如果是在大型商场、计生用品店购买的话,为真的。如果是在一些食杂店或者来路不明的地方购买的话,那么购买到伪劣的产品的机率也会更高。

验证码验证

一般避孕套都会提供验证码或者条形码方便顾客进行验证的的,因此建议对避孕套的真假表示怀疑的人,可以通过这一种方法来进行验证。

实际使用感觉

在拿出避孕套的时候如果感觉橡胶气味很明显,闻起来气味很难闻,或者使用后的感觉很差的话,那么一般都是假避孕套了。

事实上对于有需要利用避孕套避孕的男女而言,除了要注意购买正品的避孕套之外,事实上科学的使用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使用避孕套前一定要保证双手的清洁,打开包装的时候要小心不要用指甲划破了,如果感觉避孕套变脆,或者粘在一起,那么建议换新的。

一、避孕套是一次性产品,每次性生活都要换一个新的避孕套。使用避孕套前要检查下其有效期,过了有效期的避孕套就不要使用了。

二、正常情况下在性生活中从阴茎勃起的时候就要开始使用避孕套了,要千万记住在没有带避孕套之前不能直接接触到女性的身体。

三、使用避孕套期间,如果感觉避孕套脱落,要马上停止使用,在射精之后,阴茎还没有感到疲软时就要将阴茎拔出,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精液顺势进入女性阴道,引起意外怀孕。

四、脱下避孕套之后,一定要用包装纸在包装起来,切记随便乱扔。

科学的使用避孕套不仅可以有效的降低意外怀孕的风险,同时对于减少由于性生活引起的各种生殖疾病也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建议有需要使用的男女可以在全面了解避孕套的使用方法之后,比如说查看避孕套的使用说明等,确定其科学的使用方法之后再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别燕窝真假

燕窝是一种高价值高消费高营养的食物,因而很多人对于燕窝的食用都是十分的热爱的,但是由于其价格不菲让很多人都在燕窝这种类里面参假,……详细>>

避孕套怎么用?

避孕套怎么用呢?有些男女在性生活的时候采用了避孕套避孕,但是也怀孕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妇科专家提示,错误避孕套也会导致避孕失败,使精……详细>>

怎么使用避孕套

避孕套的使用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那么你知道怎么使用避孕套吗?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避孕套的正确使用方法。详细>>

避孕套避孕的利与弊

避孕套作为避孕工具使用简便,用法得当避孕效果良好,无毒副作用,价格便宜。便于推广。此外,避孕套还有以下的功用:详细>>

男士该如何正确选择避孕套

安全套尺寸是否”合身“其实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性生活的质量,甚至影响健康,以及意外怀孕等情况的发生。专家指出,安全套圆周相差一毫米,区别……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