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选择隐形眼镜护理液的三大攻略

2016-07-10 12:54: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年来,隐形眼镜族越来越多,相比于镜架眼镜,隐形眼镜以其轻巧、美观的特点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使用隐形眼镜的人常常遇到一个困扰:如何选择护理液。

1。看清产品有效期

建议消费者在选择护理液时,还要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一般护理液的有效期是生产日后的两年内,而且一旦开瓶,一般要在四个月内使用完。这时就要注意护理液的有效期限至少要大于你的使用时间。如果产品处于有效期外,或开瓶时间过长,该产品的消毒能力会有所下降,可能影响眼睛健康。

2。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护理液

选购护理液的时候不能只看杀菌能力,还要看是否对眼睛温和不刺激。有些消费者有一个误区,盲目认为护理液的杀菌能力越强越好。建议这要保持一定的平衡,也就是在力求杀菌的同时,还要对眼睛温和不刺激。护理液对眼睛的不刺激,会保持眼睛细胞处于健康的状态,从而有助于消费者的眼睛健康。

3。多功能≠最好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隐形眼镜护理液几乎全部都是多功能护理液,这里所说的多功能是相对最早期的清洁、清洗、消毒、润滑等步骤独立护理而言的,可以一次完成隐形眼镜护理最基本而且最重要的需要,即消毒、清洁、除蛋白、保湿这四项功能。目前市场上的产品,除了这些基本功能外,有些产品又加入了很多其它的功能,对于护理液各种成分的作用,建议必须以科学为依据,理性对待,不能盲目选择,不恰当成分的加入,有时可能会影响基本成分的功效,而影响对镜片的护理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隐形眼镜护理液请避开这三大误区

隐形眼镜护理液是专门为配戴隐形眼镜的朋友设计,用来对隐形眼镜镜片进行清洗、消毒灯专业护理,以防止镜片累积过多沉淀和细菌而导致眼睛感染发炎……详细>>

美国雅培公司宣布召回两款隐形眼镜护理液

因塑料瓶盖质量问题可能导致产品感染细菌,雅培制药已宣布在部分欧洲和中东市场召回两款瓶装隐形眼镜护理液。详细>>

海昌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详细>>

菲士康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杭州光祺力实业有限公司详细>>

菲士康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杭州光祺力实业有限公司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