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触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小儿触电与雷击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按摩器

2016-07-10 12:45: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保健意识也日渐增强,按摩器也越来越多的走进家里,市面上按摩器的种类与规格繁多,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按摩器,应视不同需要而定。

如何挑选按摩器:

1、一般来说,应根据用途选购。例如一般美容保健用的可选择手提式柔和轻拍按摩器,而特殊医疗或运动用的,则应选择强弱可变的按摩器较好。

2、按作用部位选择按摩器也是比较合理的。因为人们某些部位不适,往往可以通过按摩得到明显的疗效,所以选购时可分别按自己的特殊需要选购背部、手足部、脸部等不同类型的按摩器或通用按摩器。

3、如果经常携带按摩器外出的,应选择轻巧的手提式按摩器。

4、按摩器外壳有用塑料和金属制成的。一般来说,塑料外壳重量轻、绝缘性能好,产品质量好的塑料按摩器,应光亮、整洁,起泡现象。 金属壳的按摩按摩器器,若无地线,使用时碰巧漏电,便有可能导致触电事故。另外,要检查按键开关应灵活可靠,附件应配套完整。

5、噪音的高、低目前还没有一定的标准,即使有规定也是以多少分贝来衡量的,一般人也不能轻易判断是否合乎要求,选购时可开动按摩器,听启动按摩器后听一下,一般说来噪声低的质量好。如果声音太大,对治疗是很不利的。

6、按摩器的结构必须方便于清理,加润滑油等维修保养的需要。

7。感觉按摩效果,带有强、弱开关的按摩器,可分别打开强、弱开关,看其是否灵活,打开“强”开关放在按摩部位,使人感觉有明显的较强的振动;打开“弱”开关,使人感觉到有轻微温和的振动。 说明书上还有其它功能的,应逐一试验,如果时间允许可作较长时间开机试验,直至其自动关机为止(如果有自动关机设置)。再用手轻摸按摩器外壳不应过热。

按摩器挑选方法:

挑选按摩器时要考虑三点:一是看外观,造型要美观大方。二是听噪音高低,启动按摩器后听一下,一般说来噪声低的质量好。三是感觉按摩效果。

更多意见:

从按摩器的外表上观察,产品质量好的按摩器,其外壳如果是塑料,则应光亮、整洁,无起泡现象。另外,要检查按键开关应灵活可靠,附件应配套完整。

外观检查完毕后,可按说明书的要求,对按摩器进行电气性能检验,接上电源后试开按摩器,噪声应小。如果是振动强弱和速度可变的按摩器,按键调整应灵活可靠,变化柔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正确使用按摩器的方法

新兴保健用品的按摩器,对人体具有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作用,可使劳累了一天的身体放松,有利于消除疲劳,从而起到一定的健身效果。……详细>>

老人使用按摩器要注意四点

很多人会为父母买按摩器,使用按摩器对老人会起到保健作用,但是要注意下面四个事项。详细>>

感冒中西药结合治疗好的得更快?教你3招挑选适合自己的感冒药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每个人都经历过,在有感冒症状时很多人会想通过服用药物来缓解症状,但在目前药店和电视广告上有各种各样感冒药,让患者在……详细>>

如何挑选负离子加湿器

负离子加湿器是一种带加湿装置的负离子加湿装置,如何挑选负离子加湿器,一般来说,选购加湿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详细>>

如何挑选银耳

银耳被人们誉为“菌中之冠”,既是名贵的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之补药。那么,应该挑选银耳吗?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