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每个高血压患者家庭都需要电子血压计

2016-07-08 10:12:26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大多数人因为受传统使用习惯的影响,认为电子血压计不能准确的测量血压值,而选择每隔一段时间到医院或者社区诊所测测血压。但实际上,随着我国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市场上的电子血压计已经具备了安全、精准、便捷的三个基础条件,所以说,为了帮助高血压患者更及时、有效地管理血压,电子血压计绝对是必备用品。

1、电子血压计测量的精准性已经得到权威机构认可。不少消费者受传统使用习惯的影响,对电子血压计的精准度有一定的疑惑,事实上,电子血压计已具备和水银血压计同样的精准度。

2、电子血压计测量更方便。用水银血压计测量,主观判断带来的误差会很大,尤其不适合视力听力下降的老年人使用。而电子血压计使用起来就方便多了。佩戴好袖带后,只需一键即可测量血压;测量后的血压值会自动显示在液晶屏上,同时还会用条状标识标出血压情况是标准、偏低、还是偏高,方便老人了解自己的血压状况。

3、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更安全。水银血压计一旦破损泄露出来水银,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危害,而电子血压计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担忧。

测量血压时还需要确保正确的测量姿势和方法。在测量血压前必须在安静环境下坐位休息5~10分钟;测量时肘关节与心脏在同一水平,上臂伸直略外展;袖带气囊紧贴皮肤,下缘距肘弯横纹2~3厘米,不能过紧或过松。而欧姆龙电子血压计特有的袖带佩戴自检功能、误动作提示功能,在袖带佩戴不正确时、在测量姿势不正确时可以对测量者进行提示,进一步保障了测量的准确性。

温馨提示:一般正常成年人的血压是在静态下测得的,为90/60-140/90mmhg之间,同一侧的手臂作对比才有意义,如果两侧的差距比较大,以高的一侧为诊断标准。一旦确诊是原发性高血压是需要使用降压药来控制病情的,多是建议两种或者是两种以上的不同类型降压药联合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计 高血压

家庭必备保健器械 电子血压计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电子血压计,电子血压计容易操作,简单便捷,逐渐的传统血压计已经慢慢淡出人们的生活。一般认为,水银柱式……详细>>

电子血压计如何用才准?

近年来,随着电子血压计的普及,家庭自测血压越来越受重视。自测血压方便、易行、廉价,患者本人可随时测量,及时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提高治疗依……详细>>

电子血压计可靠吗

现在,电子血压计已普遍使用,虽然它方便快捷,很受欢迎,但常有患者反映测得的数值波动大,于是怀疑其可靠性。究其原因,不外两方面的问题——仪……详细>>

用电子血压计测血压准不准?

血压是一种基本生命指征,是十分重要的临床指标。病人的收缩压和舒张压的数值是临床各专业科室对病人进行诊断治疗时都要用到的基本依据。详细>>

影响电子血压计测量准确的因素

血压是指人体血液在流动时对血管壁产生的压力。饮酒越多、年龄越大、BMI越高的人,越容易患高血压。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电子血压计”也越来……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