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如何选购血压计

2016-07-07 23:40:52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高血压患者在家中准备一个血压计是很有必要的,它可以时时监测人们的血压,对康复治疗有很好地帮助,如果家里有老年人或高血压病人,血压计更是不可缺少的。对高血压患者乃至许多中老年人来说,一台好的血压计的作用无异于一个尽职尽责的监督员,随时起到监测血压的作用。

那么如何才能购买一台称心如意的血压计呢?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电子血压计有3种形式:上臂式、腕式、手指式。 按功能分,电子血压计可分为自动智能加压和手动加压,有的血压计还有记忆功能或高压示警功能等。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购买注意事项。

1。购买时的注意事项

a。购买时要关注包括名称、型号、测量上限、厂商和出厂日期以及标准文号和批准文号等在内的血压计标牌。

b。要留意产品包装上是否标有代表该产品已获得了国家医疗器械注册的“械”字号。

c。还要看是否通过国内国际有关检测,如中国国家检测,中华人民共和国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简称MC和国际检验标准,英国高血压协会,简称BHS;美国医学仪器进展协会,简称AAMI等。

d。一般电子血压计袖带长度范围是20~34厘米,购买时要根据自身情况,选购适合上臂粗细的相应尺寸袖带的血压计。

e。让售货员或者具有医学知识的工作人员用水银血压计先给自己测量1次血压,休息3分钟,然后再用准备购买的电子血压计测量1次。两者结果之间的差距应在0.05千帕以内。

f。注重保修服务。选择具有全国联网保修能力的企业产品,保证在产品出现故障后可以及时得到维修。

2。不同的情况,选用不同的产品

a。腕式和手指式电子血压计不适用于患有血液障碍和血管病变的人,如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 这些患者的手腕(手指)同上臂的血压测量值相差很大。 建议这些患者应选择上臂式电子血压计。

b。高血压病人的日常监测不主张使用腕式和手指式电子血压计,因为这两种血压计的测量原理是通过换算测量人体末端小血管的血压,得出大血管的血压。多了一次换算过程,就增加了测量误差。 腕式电子血压计使用携带方便,可供出差和旅行时使用。

温馨提示: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饮食应清淡,低盐、低热;控制动物脂肪摄入,保持营养平衡,避免肥胖;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吃豆类等含钙丰富的食品;还应多补充膳食纤维,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购买合适的血压计

对高血压患者乃至许多中老年人来说,一台好的血压计的作用无异于一个尽职尽责的监督员,随时起到监测血压的作用。那么如何才能购买一台称心如意的……详细>>

家庭应该选用哪种血压计?

常用的家用血压计有水银柱式血压计、气压表式血压计和电子血压计三种,各有优缺点。详细>>

血压计的结果能全信吗?

正常人的血压在一天当中是有起伏波动的。详细>>

电子血压计如何用才准?

近年来,随着电子血压计的普及,家庭自测血压越来越受重视。自测血压方便、易行、廉价,患者本人可随时测量,及时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提高治疗依……详细>>

老人选购血压计的小窍门

导读:如果家里有老年人或高血压病人,那么血压计是必不可少的。一台好的血压计的作用无异于一个尽职尽责的监督员,随时起到监测血压的作用。那么……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