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枸杞子怎么泡水?

2016-07-03 23:15:5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枸杞子怎么泡水?提起它的作用也是一套一套:明目、补肾,还能降血糖。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枸杞子泡水喝放多少才合适你知道吗?

枸杞子怎么泡水?

很多上班族的水杯里满是红艳艳的枸杞子,提起它的作用也是一套一套:明目、补肾,还能降血糖。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枸杞子泡水喝放多少才合适你知道吗?

专家建议:上午喝绿茶,以开胃、醒神;下午泡饮枸杞,可以改善体质、利安眠。每天用枸杞30克泡开水喝不仅美容养颜还补肾强骨,还减肥。可配上3枚大枣也可以。最后将泡个的枸杞大枣吃掉,长期坚持用效果不错的。

而一些喝过枸杞的人都是这样回答的:

1、我咨询过医生的,现在是每天泡茶,大概15个左右就够了;

2、枸杞可以养生的,不要太多就可以了,一杯基本放10颗左右;

3、枸杞泡水喝一般要二十个左右,养肝,明目。

由此可见,枸杞子泡水喝,只要不感觉到上火,一次泡10~25颗是比较合适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口感来决定。一般来说,枸杞子泡水喝放十粒左右就合适了,大概就是二十克左右的枸杞子,如果想效果更好的最好不要超过30克。放十粒枸杞子可以反复泡茶很多次,而且最后还要把剩下的枸杞子吃掉才好。因为枸杞反复泡茶也不见得能够把里面的有效成分全部泡出来。

枸杞并不适合所有人,那些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可多吃点。但因其温热身体的效果挺强,一些感冒发烧、发炎、腹泻的人就最好别吃了。此外,枸杞也有“保质期”,有酒味的枸杞已经变质,不能再吃了。

枸杞子泡茶特别适合电脑族,可以缓解疲劳,可以增强视力减轻眼睛长期看电脑带来的紧张感和疲劳感以及有很好的名目效果。

枸杞子泡水喝放多少?专家提醒,切忌不能放太多,食用过多,会引起上火,便秘等症状。

对于枸杞子泡水喝放多少才合适?现在你应该已经知道答案了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子有什么功效?

枸杞子有什么功效?其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详细>>

养生中药枸杞子

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素有“红宝”美称,富含植物多糖、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详细>>

枸杞子泡酒

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枸杞子除了常用来做菜煲汤和泡水之外,枸杞子泡酒也是很受人们欢迎的,枸杞酒具有很多功效……详细>>

夏季如何服用枸杞子?

枸杞子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补益中药,古代传说如果长期服用枸杞子能寿逾百年,身轻体健,耳聪目明,因此深受历代医字和养生学家的推崇。“玛瑙天……详细>>

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是什么?

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不少人喜欢拿枸杞子泡酒喝,说这样进补直接又省钱。那么,具体来说,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是什么?怎么做法?关于枸杞泡酒喝的……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