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如何补钙?

2016-07-02 19:15:3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孕妇如何补钙,但对于孕妇补钙的知识,想必多数人还是比较模糊的,只有正确掌握孕妇补钙的技巧,补钙效果才会事半功倍。

一、孕妇怎样补钙 少量多次补钙效果好

分量的相当的钙,分成几次补,要比一次大量补钙吸收效果好得多。孕妇补钙时,要选择剂量小的钙片,每天分两次或三次口服,喝牛奶也应遵循这样的原则,500毫升牛奶,如果分成2~3次喝,补钙效果要优于1次全部喝掉。

二、孕妇怎样补钙 选择理想的补钙时间:饭后、睡前

白天的补钙时间应是饭后两餐之间。人体的血钙水平在夜间很低,补钙吸收率更高,所以,晚上临睡前是理想的补钙时间。

三、孕妇怎样补钙 喝骨头汤不比牛奶好

很多人认为,骨头就是钙,喝骨头汤补钙效果好,其实这种观点是片面的。用1公斤肉骨头煮汤2小时,汤中的含钙量仅20毫克左右,远远不能满足孕妇补钙的需要,而且,肉骨头汤中脂肪量很高,不宜过多用来补钙,而牛奶不仅含钙量丰富,其钙质也非常适合人体吸收,除此之外,牛奶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蛋白质及营养成分,喝牛奶补钙是很好的选择。

四、孕妇怎样补钙 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

维生素D是钙被机体吸收的载体,钙只有在维生素D的作用下才能被骨骼吸收,因此,在补钙的同时,应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多晒太阳可以促进维生素D在体内的合成,也可以选择富含维生素D的钙片进行补钙,吸收好又安全。

五、孕妇怎样补钙 补钙并非越多越好

孕妇补钙过量,会导致便秘等,所以孕妇补钙并非越多越好。

孕妇补钙,不可盲目,应充分的掌握以上补钙技巧,不仅要多吃含钙高的食物,还应注意补钙的吸收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正确补钙

怀孕期间,准妈妈自身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需要钙质,因此补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孕妇如何正确补钙?谨记以下四点会让你事半功倍哦!详细>>

孕妇补钙到什么时候?

孕妇补钙到什么时候,因为这时候胎儿的骨骼开始生长,需要钙量增加。孕3—7个月,每天补钙量参考值为1000毫克,包括各种食物;孕7个月后,……详细>>

孕妇补钙的四大误区

孕妇补钙吃什么比较好?孕妇如何补钙?孕妇补钙的误区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如何才能科学补钙剂呢

钙是骨骼的主要构成成分,当饮食摄入量不能达到推荐的水平时,就需要额外补充钙制剂。钙制剂不仅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更是治疗骨质疏松的基础用药。……详细>>

给宝宝补钙注意什么

小儿补钙是必要的,但补钙要科学,要合理。给孩子补钙要注意以下十件事。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