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维生素E作用

2016-06-29 22:49:16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维生素E的美容功效,一直是得到业界的认可的。它既是出色的抗化剂,又有延缓衰老等等作用。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种神奇的美容圣品吧。

延缓衰老

维生素E有很明显的延缓衰老的作用。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做“随身不老丹”。就是它延缓衰老,保持青春活力。实验证明:人体细胞进行繁殖和分裂50次便死亡,而用维生素E处理过的细胞,可分裂120次以上,将细胞的寿命延长2、4倍,也就是说,维生素E能够将衰老放慢2、4倍。

防皱

人之所以会产生皱纹,往往是由于皮下脂肪的损失、弹性纤维的断裂以及联结胶原组织的降解。另外,脂肪腺的退化也会促使皱纹的生成。维生素E能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保持组织间联系,从而使我们的皮肤光滑,有弹性。

锁水

由于维生素E能保护细胞膜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伤,所以能帮助修复并巩固肌肤的天然保护屏障,锁住肌肤内水分,提供由内而外的深层滋养。

消除自由基

我们的身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形成了各种各样的自由基。其中,95%的自由基都是对我们有害的氧自由基。它们攻击细胞,产生氧化作用,伤害细胞功能,使人体活力下降,脸部出现皱纹、色斑等衰老现象,人体抵抗能力降低导致多病。而天然维生素E是自由基最直接的捕获者,在自由基攻击细胞之前,它先与自由基起反应,将之中和,从而消除了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侵蚀作用。

去皱

外用维生素E能加快皮肤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细胞修复和再生,同时还能产生抗自由基成分,增进皮肤的弹性。不管是眼外角出现的鱼尾纹,口周围出现的环口纹,鼻唇沟出现的表情线,还是眼下部凸出的眼袋等,都可利用外涂维生素E的方法来消除。

祛班美白

维生素E能够能逆转皮肤衰老,使肌肤变得光滑、白皙。它对祛斑尤见效果,国内外均有报道:持续服用3~9个月大剂量维生素E(200毫克,每日2次口服),能使面部黄褐斑和色素斑减少甚至消退,有效可达70~90%。

增强女性生育机能

维生素E又叫生育酚,人的体内缺乏维生素E,容易表现为不易受精或引起习惯性流产。维生素E确实能增强卵巢机能,使卵泡增加。它还能使女性的促性腺分泌细胞亢进,增加分泌,所以,想要有个健康宝宝的女人,一定要坚持补充天然维生素E。

年轻心血管

近来动脉粥样硬化这个字眼常在媒体上出现,它又被称为血管的肿瘤,容易形成血栓,造成心机梗塞和中风,是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而维生素E能防止血管内的血液凝固,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进而使血液循环良好,年轻心血管以预防多种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e的副作用有哪些

维生素E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其具有美容护肤、延缓衰老、抗癌等保健作用,但是,维生素e对人体并不是完全无害的,它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和害处……详细>>

维生素E的功效及副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E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尤其是脂肪的抗氧化剂,对于延缓衰老的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我们体内是不会产生维生素的,只有通过蔬菜水果及维生素……详细>>

养生堂维生素e的作用及养颜方法

维生素E的作用是哪些?维生素E补充方法有哪些?门诊常有病人提着一袋健康食品,看病以外顺便问问如何服用。因为标示均为英文,多数病人也不清楚……详细>>

维生素E的美容作用

维生素E在美容护肤方面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因为人体皮脂的氧化作用是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从而保护了皮脂和细胞……详细>>

维生素e的美容养颜作用

维生素E是一广泛的名词,泛指一族脂溶性化合物,他们各具不同程度的维生素活性,而α-生育醇(tocopherol)为最具活性者。高温和酸不……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