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各类维生素B对皮肤的作用

2016-06-25 16:21: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维生素B是一类维生素的总称,它不是单一的。这类维生素的总体作用是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保持肌肤和细胞的健康,但每一种维生素对肌肤都有着它独特的效用。

1。维生素B1

它主要来源于豆类产品以及 牛奶 中,可以让你看起来更有精神,气色更好。对于改善面部暗黄、肤色暗沉等肌肤问题也不容小觑。维生素B1能让你的皮肤看起来更加亮丽。

2。维生素B2

它主要来源于瘦肉、蛋黄和小米。维生素B2的缺乏会引起皮肤粗糙、皱纹产生、皮肤加速衰老等问题。对于中年女性而言维生素B2是很重要的。

3。维生素B3

豆类产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3。维生素B3也被称作烟酸,它最主要的功效是防止皮肤粗糙,让皮肤更加细嫩、柔和。

4。维生素B5

主要来源于牛奶和豆浆。除了与维生素B3相同作用以外,还可以保持肌肤湿润,防止肌肤干燥,保湿效果很好。

5。维生素B6

主要分布在酵母粉和白米中。它的主要功能是调节调节油脂线分泌,让脸部较为清爽,同时能让肌肤变滑帮助修复皮肤,改善肌肤问题。

6。维生素B12

这种维生素是无法从食物中吸取的,只能合成。维生素B12针对皮肤暗沉、发黄有效果,让你看起来更加年轻。

温馨提示:建议大家首先区别皮肤需要哪一类的维生素,在重点补充,这样才能真的给皮肤它需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合维生素b的作用有哪些

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在对营养元素补充上,也是需要全面的进行,这要对人体成长,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那复合维生素b是很常见的,这样的……详细>>

维生素E的美容作用

维生素E在美容护肤方面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因为人体皮脂的氧化作用是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从而保护了皮脂和细胞……详细>>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c被誉为养颜圣品,受到广大妇女的喜爱。不仅能美白皮肤,预防色斑、其作用和功能对人体有着极大的影响,那么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能具体有哪……详细>>

痛风患者慎用维生素B

患有痛风的患者要补充维生素B的时候必须慎重,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详细>>

维生素C有哪些作用

维生素C有哪些作用?维生素C是形成胶原蛋白的主要成份,有助于牙齿,骨骼,肌肤及血管的健康,加速伤口的愈合,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过虑性病……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