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年钙片如何选?

2016-06-22 10:28:2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钙主要存在于人体的骨骼,牙齿内,但是对于老年朋友而言,年龄的增长与骨质的降低,很容易导致缺钙的情况。虽说食补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缓解缺钙症状,但是老年补钙如果采用食补的话,补钙的量非常不好掌握,而且钙质的吸收性也不高,相比而言还是需要钙片、钙剂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市场上销售的钙片中,有机酸钙盐多指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无机酸钙盐包括盖中钙、健骨钙、钙尔奇D等;虽然无机酸钙盐含钙量高,但其溶解度较低,对胃肠道还有一定刺激性,对于脾胃功能本来就弱的老年来说,服用后会出现烧心、恶心、胃轻微疼痛等情况。

很多人并非注意到自己补钙出现的疼痛,此时如果再服用治疗胃疼的药,不但症状没有缓解,还会影响补钙效果。同时,无机酸钙盐通过胃酸使钙离子化才能被吸收,老年的胃酸相对较少,服用后吸收率自然不高。而有机酸钙盐的钙含量较低,不需要很多胃酸就能被吸收,吸收率较高。

之前很多中老年尝试了很多种补钙产品,但是效果都非常微弱甚至还产生了副作用。那么中老年钙片的选择就很关键。

1、品牌要好,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钙片,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有高有低。建议选择国内一些知名品牌的钙片或者是从国外原装进口的钙片,这样从质量上比较能过关。

2、钙离子的含量有多少,钙以离子状态存在,对于人体来说易吸收,不沉积而且不容易造成便秘,因此相同大小的钙片钙离子含量越高说明钙片质量越好。

3、针对性强,钙片有很多种,所以适合中老年吃的钙片就应该主要真多中老年的多发病。如腰酸背痛、小腿痉挛、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骨质软化、各类骨折、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针对性强,效果就好。

4、钙片是否添加维生素D,因为维生素D能够粗定钙的吸收和利用。因此特别添加维生素D的钙片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率高。

温馨提示:老年补钙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食补,二是服用专门的老年补钙产品。食补的特点是天然安全,但就现在健康理念来分析,也存在着一些弊端。如果缺少维生素D将导致钙更难很好的吸收。所以,老年如果服用同时补充活性维生素D和钙的保健品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 钙片

市场上的钙片种类很多该怎么选择

对于孕妇来说,补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市场上的钙片种类很多该怎么选择呢?现在市场上的钙片一般分为三种:无机钙片,有机酸钙片和有机钙片。下面……详细>>

老年钙片如何选?

钙主要存在于人体的骨骼,牙齿内,但是对于老年朋友而言,年龄的增长与骨质的降低,很容易导致缺钙的情况。虽说食补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缓解缺钙……详细>>

老年人都要吃钙片吗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补钙与防治骨质疏松的话题再次引起热议。香港、美国的老年人也补钙吗?【回应】不盲目补钙,多数美国人清楚怎么补……详细>>

医生提醒:钙片最好掰开吃

新生儿期、婴幼儿期、青春期以及老年期都是补钙的重点阶段,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钙片,但要想提高钙片吸收率,老年人和儿童最好把钙片掰成两……详细>>

孕妇吃什么牌的钙片好

很多钙片的广告都做得非常的出色,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要怎样才能让自己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钙片。为了帮助准妈妈们解决心中的疑惑,我们现在还是……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