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补镁对女人有哪些好处

2016-06-11 23:42: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镁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由其是对于有痛经的女人来说补充镁元素更是不可少的。那么哪些食物还有镁元素呢?

痛经与体内缺乏一种重要的矿物元素—— 镁有关。近年来,国外有关研究结果表明,痛经患者有45%体内的镁水平明显低于正常人,含量在平均值以下,这意味着可食用含镁丰富的蔬菜、水果等来减轻痛经。

痛经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 ,也称功能性痛经 。 继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痛经是青年时期的病症,系普遍现象。多年来,学者们提出过许许多多 不同的理论,而最新的国外资料显示。痛经与体内缺乏一种重要的矿物元素—— 镁有关。近年来,国外有关研究结果表明,痛经患者有45%体内的镁水平明显低于正常人,含量在平均值以下,这意味着可食用含镁丰富的蔬菜、水果等来减轻痛经。

研究者认为:镁具有许多特殊功能,能激活体内多种酶,抑制神经兴奋,维持核酸结构的稳定,参与 蛋白质合成 、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另外,镁还影响人的情绪,镁的缺乏也会使人情绪趋于 紧张 ,从而增加紧张激素的分泌,导致痛经的发生率增加。有鉴于此,有关专家认为,痛经患者在预防上除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紧张,合理睡眠外;还应在膳食中增加含镁丰富的蔬菜、水果及其他食物,以提高人体组织含镁浓度。

营养学家推荐的富含镁且其他 营养素 均较齐全的食物有:谷类有荞麦面、小米、 玉米 、高粱面等;豆类有黄豆、 黑豆 、蚕豆、 豌豆 、豇豆、豆腐等;蔬菜及水果有 雪里红 、 苋菜 、荠菜、 芥菜 、 辣椒 干、干蘑菇、紫菜、 杨桃 、桂圆、 花生、核桃仁、 虾米 、芝麻酱等。

均可选择入膳,特别是紫菜含镁最高(每100克含460毫克),居诸品之首,被誉为“镁元素的宝库”。值得注意的是,动物性脂肪含量过高时,人体对镁的吸收会受到一定影响,故要尽量少吃高脂肪 的食品。另外,应注意少吃含镁甚低的精制白米、白面及白糖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魔芋的好处

很多正在减肥的女性对于魔芋这个词肯定是不会陌生的,因为这对很多减肥的女性来说,魔芋可是减肥的法宝。不过魔芋可并不是只有减肥这个好处,人们……详细>>

女人吃蓝莓的好处

蓝莓被誉为“超级水果”,这得益于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美味的味道,只要吃过它的人,都无法抗拒它。那么对于女人吃蓝莓的好处有哪些呢?它的营养价……详细>>

吃紫苏叶有哪些好处

紫苏叶称苏叶,性温味辛气清香,归肺、脾、胃经,具有解表散寒、行气和中、止咳平喘的功效,用于治疗感冒、急性胃肠炎等病症。此外,紫苏在增强胃……详细>>

牛初乳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好处

导读:有添加牛初乳的配方奶粉成了很多新妈妈的选择,那么牛初乳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助听器对老人的生活有哪些好处

家里有年长父亲的,通常有一种感受:和父亲说话有时候也是一种很吃力的事情,因为你必须把你的声音提到最大。对听力衰退严重,甚至影响到日常生活……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