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生黄芪的价格

2016-06-10 20:43:29  来源:妈妈网    转载

生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药材,而它的主要功效就是补气,同时,生黄芪也具有补肺固表,利尿消肿的功效,而生黄芪最好就是直接用来泡水喝。一般的中药店都可以买到。每10g大约三、四角钱,大概10元/斤。但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它的副作用哦。

生黄芪的价格

生黄芪常用中药之一,一般保健或治疗中使用的黄芪指的是生黄芪。常与当归,人参一起来用,可补气血。生黄芪的产地主要为中国的内蒙古、山西、黑龙江等地。春秋两季采挖,出去须根几根头,晒干后切片就可以直接生用了。上好的黄芪一般呈圆柱形,略扭曲,长20~60厘米,以条粗长、皱纹少、质坚而绵、粉性足、味甜。

生黄芪具有补气升阳,益卫固表,托毒生肌,利水退肿的功效。一般的中药店都可以买到。每10g大约三、四角钱,生黄芪大概10元/斤。不同地区价格可能上下有所波动的哦。

生黄芪的药用价值

在养生保健方面,最主要的就是补气了。因为人一旦气虚,就会有体质虚弱、容易疲劳、常感乏力等症状,而且一遇天气变化就得感冒。传统补气的原料有人参和黄芪,人参主要是有大补元气、回阳救逆的作用,但是人参的价格昂贵,而黄芪是可以日常经常服用的好药,日常食用,对于人们的身体保健是很好的哦。

生黄芪可以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适宜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对于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也有很好的疗效作用哦。

生黄芪泡水的作用

生黄芪味甘,性微温,能补脾益气,补肺固表,利尿消肿。生黄芪中含有皂甙、蔗糖、多糖、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适当使用能消除实验性肾炎蛋白尿,增强心肌收缩力,调节血糖含量。而使用生黄芪最好就是泡水喝了。

通过饮用生黄芪泡出的水,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增强机体耐缺氧及应激能力以及改善心功能促进机体代谢,与此同时,生黄芪还有降压、保肝、调节血糖抗茵及抑制病毒作用。所以,生黄芪泡水喝作用是非常好的噢。

生黄芪的食用方法

生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药材,而它的主要功效就是补气,同时,生黄芪也具有补肺固表,利尿消肿的功效,而生黄芪最好就是直接用来泡水喝,每天用黄芪30克左右,用水煎煮后服用。或用水煎煮好后代茶饮用。也可以用黄芪30克,加枸杞子15克,水煎后服用,这样饮用对气血虚弱的人效果更佳。但是除了泡水喝,生黄芪的食用方法也很多的哦。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取黄芪50克左右,煎汤以后,用煎过的汤液烧饭或烧粥,就变成黄芪饭、黄芪粥,也很有益。而在烧肉、烧鸡、烧鸭时,放一些黄芪,增加菜肴的滋补作用,效果也不错的哦。

生黄芪的注意事项

生黄芪具有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直接可以使用生黄芪泡水饮用,但是,在使用生黄芪时候也要注意它的副作用哦。

黄芪有止汗的功效,所以无汗者是不适宜服用黄芪,对于热毒炽盛者来说也不易服用黄芪。因为黄芪性味甘、微温,阴虚患者服用会助热,易伤阴动血;而湿热、热毒炽盛的患者服用容易滞邪,使病情加重。如果必须服用黄芪,一定要配伍运用。也就是说阴虚患者使用黄芪,必须配伍养阴药使用,如生地、熟地、玄参、麦冬、天冬、玉竹等。

病患在服用生黄芪时最好要适量,要根据专家规定的量服用,不可加大药量,以免出现不良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黄芪8大功效

黄芪是很常见也很常用的一种中药,但相信很多人对它未必会熟悉,这种植物可以用来调理很多的疾病,但是人们只是遵照医嘱服用就可以了,很难对某一……详细>>

孕妇可以吃黄芪吗

黄芪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在补气血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是治疗气虚不可缺少的药物之一。那么孕妇可以吃黄芪吗?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并且对各个年龄层的身体状况都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很多人长期用黄芪泡水喝,并且在日常的膳食中也……详细>>

熟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有保护肝脏和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功能,所以我们日常可以采用熟黄芪泡水来喝,这样可以带给我们健康的体魄。详细>>

当归黄芪茶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很多食物对身体有特俗的疗效,但是很多茶汤喝起来对身体也会有很多益处,今天我们来说说当归黄芪茶,那么当归与黄芪在一起熬成茶汤就变……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