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枸杞子泡酒

2016-06-10 20:42:28  来源:妈妈网    转载

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枸杞子除了常用来做菜煲汤和泡水之外,枸杞子泡酒也是很受人们欢迎的,枸杞酒具有很多功效,喝一杯自己泡的浓浓的枸子杞酒,滋补美容又养颜。

枸杞子泡酒怎么泡

1、枸杞的选用

在购买枸杞的时候最好去药店购买,宁夏枸杞最佳,颗粒小,红亮亮的,采用宁夏中宁所产新鲜枸杞,经先进工艺精心加工而成。回来要把枸杞清洗干净去掉杂质。沥干水,避免在泡酒的时候不纯。

2、酒精的选用

选用白酒,度数在50°左右,在枸杞和比例上一般是一斤白酒放20-50克枸杞,放入的量也可以因个人或酒量来适当的加减,最后盖上盖子,等一个月就可以喝到天然补品——枸杞酒了!

以下介绍2个比较简单的配方供大家参考:

1、枸杞子酒

材料:枸杞子250克 白酒1500克

做法:将枸杞子洗净去除杂质,洗净晾干放入罐子中,倒入白酒中,密封好,泡7-10天即可(很快)

功效:补血抗衰老,美容延年益寿,滋补五脏,对视力也好。

2、党参枸杞酒

材料:党参5克 枸杞25克 米酒500克

做法:先将党参洗净用刀拍一下再切片(泡的时候比较好吸收),枸杞洗净晾干和党参一起放入容器,倒入米酒,密封,7天去渣即可。

枸杞子泡酒的功效

枸杞泡酒的功效,具体有以下几点:

功效一:抗免疫

枸杞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功效二:抗衰老

枸杞具有抗衰老的功效,那么枸杞泡酒也具有这种功效。

功效三:抗肿瘤

枸杞多糖不仅是一种调节免疫反应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而且可通过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发挥抗癌作用。

功效四:抗疲劳

功效五:抗辐射损伤

枸杞有抗y射线辐射、保护机体的作用,可作为辅助药物来配合放疗等抗肿瘤治疗,减轻放疗的毒副作用,提高疗效,保护机体的免疫功能。

功效六:调节血脂

枸杞能有效降低患高脂血症的大鼠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具有明显的降血脂、调节脂类代谢功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具有积极作用。

功效七:降血糖降血压

功效八:保护生殖系统

功效九:美容养颜

功效十:提高视力。

像经常坐在电脑面前,整天熬夜的人可以每天喝一点枸杞子泡酒,可以改善神经疲劳缓解眼部疼痛改,还可以提高视力。

枸杞子泡酒可以壮阳吗

自古以来,枸杞因其对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虚劳咳嗽、遗精等症有显着保健效果,一直是老少皆宜的养生佳品。近年来,我国专家通过大量临床实验,发现枸杞内含枯可胺A、甜菜碱及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具有促进和调节免疫功能、保肝和抗衰老三大药理作用。

肾阳虚的人常常表现为精神萎靡、四肢冰凉、腰膝疼痛、遗精等,适合用枸杞子泡酒喝。

长期饮用,可以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功效。所以枸杞泡酒是具有壮阳的功效的。在孕前的时候,肾虚的爸爸们可以试一下,有助于提高怀孕率。

枸杞子泡酒能经常喝吗

枸杞VS红枣,这两种药材都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不少人喜欢用来泡酒喝,枸杞子在很早以前就被人们当做良药,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用来煲汤、做菜、泡水喝,自然也是可以用来泡酒喝的了。而且枸杞子泡酒在某些地区非常出名,其功效也非常强大。枸杞子药用具有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功效。那么枸杞子泡酒能经常喝吗?

枸记子泡酒虽温补,但是一天最多喝两次,午饭半小时以后喝,最好下午。冬天温酒还能暖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枸杞子酒再好,喝多也伤身,最好少量即可。

枸杞子泡酒有副作用吗

枸杞子泡酒虽温补,但也不能经常喝,大量喝,枸杞子泡酒会有有副作用吗?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枸杞子泡酒对身体是没有副作用的,但是如果你大量喝,长期喝对身体反而有害处。

大量饮酒是会伤身,补酒也是如此,酒精之所以损害健康的脑组织,是因为乙醇能直接通过胃黏膜吸收入血,并很快的通过血脑屏障进入大脑。酒精是一种亲神经的物质,具有神经毒性作用,能直接的杀伤脑细胞,使之溶解、消亡、减少。长期饮酒者脑细胞的死亡速度会越发的加快,脑萎缩也会越来越严重。伴随脑血流量的减少,脑内葡萄糖代谢率、脑神经细胞活性均减低,大脑功能随之衰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是什么?

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不少人喜欢拿枸杞子泡酒喝,说这样进补直接又省钱。那么,具体来说,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是什么?怎么做法?关于枸杞泡酒喝的……详细>>

枸杞子有什么功效?

枸杞子有什么功效?其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详细>>

养生中药枸杞子

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素有“红宝”美称,富含植物多糖、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详细>>

夏季如何服用枸杞子?

枸杞子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补益中药,古代传说如果长期服用枸杞子能寿逾百年,身轻体健,耳聪目明,因此深受历代医字和养生学家的推崇。“玛瑙天……详细>>

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呢

枸杞子泡水喝是很多人平时保健身体的一个选择,认为这样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令身体更加的健康,同时对于眼睛、皮肤等都具有很好的滋补……详细>>

  • 沈蓉

  • 朱秋琴

  • 包飞

  • 梁晓春

  • 沈蓉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中医科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病症,尤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风湿病、狼疮性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泌尿系统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