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黄芪枸杞大枣泡水喝的禁忌

2016-06-09 22:20: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黄芪与枸杞、大枣泡水对人体很有好处,但是这款养生茶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黄芪枸杞大枣泡水喝的禁忌,赶紧来了解下。

黄芪枸杞大枣泡水喝

黄芪枸杞大枣茶是黄芪、大枣、枸杞这三种材料制成的茶,是家喻户晓的热门防癌茶方,当开水常喝可保持活力、增强免疫力。但是这种茶饮也是有禁忌人群以及副作用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黄芪枸杞大枣泡水喝的禁忌。

不适合喝黄芪枸杞大枣茶的人

1、如果是属于肾阴虚湿热以及热毒炽盛的患者,那么千万不要服用这款茶饮,因为茶中的黄芪不仅不能够令身体恢复健康,反而会加重病情。这一类型的患者想要令身体恢复健康,那么就应该将黄连、大黄、败酱草以及栀子一起泡水服用,千万不能够选择有黄芪的茶饮。

2、正在月经期间的女性也是不能够服用带有黄芪茶水,否则会对月经还有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常喝黄芪枸杞大枣茶的副作用

因为这款茶饮中都有大枣以及枸杞,而这两者都是温热食材,经常喝这款茶饮的话会造成上火、流鼻血的现象出现,所以建议偶尔喝一喝可以,但是不要经常喝。

以上就是有关黄芪枸杞大枣泡水喝的禁忌的相关内容了,黄芪枸杞大枣茶虽好,但是朋友们也要注意服用的量,否则会出现物极必反的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并且对各个年龄层的身体状况都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很多人长期用黄芪泡水喝,并且在日常的膳食中也……详细>>

炙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是豆科植物,它是一味常用的中药。它的主要药理作用是“益气固表”,可以“利水”,也可以“托毒生肌”。根据药典记载有补气固表、利尿之功效……详细>>

黄芪红枣水

黄芪红枣水,是一道非常简单易做的补气养血的好茶。秋冬季节里,喝上一杯香甜的黄芪红枣水,在暖身的同时,还能感觉到浑身气血通畅了,真不失为秋……详细>>

细数黄芪8大功效

黄芪是很常见也很常用的一种中药,但相信很多人对它未必会熟悉,这种植物可以用来调理很多的疾病,但是人们只是遵照医嘱服用就可以了,很难对某一……详细>>

黄芪红枣枸杞茶喝多了会上火吗

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身的保健,人们会食用各种的保健品,会制作一些药膳,还会泡一些药茶,黄芪红枣枸杞茶就是其中一种。黄芪红枣枸杞茶很好,可……详细>>

  • 沈蓉

  • 朱秋琴

  • 包飞

  • 梁晓春

  • 沈蓉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中医科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病症,尤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风湿病、狼疮性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泌尿系统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