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生黄芪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2016-06-09 22:17: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黄芪有什么功效?生黄芪有什么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生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生黄芪的功效:

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 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黄芪圆片,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

生黄芪的作用:

1、增强免疫功能 2、对干扰素的作用 3、增强机体耐缺氧及应激能力 4、促进机体代谢 5、改善心功能

6、降压作用 7、保肝作用 8、调节血糖 9、抗茵及抑制病毒作用 10、激素样作用

生黄芪简介:

黄芪味甘,气微温,气薄而味浓,可升可降,阳中之阳也,无毒。专补气。入手太阴、足太阴、手少阴之经。其功用甚多,而其独效者,尤在补血。

夫黄芪乃补气之圣药,如何补血独效。盖气无形,血则有形。有形不能速生,必得无形之气以生之。黄芪用之于当归之中, 自能助之以生血也。夫当归原能生血,何藉黄芪,不知血药生血其功缓,气药生血其功速,况气分血分之药,合而相同,则血得气而速生,又何疑哉。

生黄芪食疗价值:

豆科草本植物蒙古黄芪、膜荚黄芪的根。产于内蒙古、山西、甘肃、黑龙江等地。春秋采挖,除去须根、根头,晒干。切片,生用或蜜炙用。

[性能]味甘,性微温。能补脾益气,补肺固表,利尿消肿。

含皂甙、蔗糖、多糖、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

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能消除实验性肾炎蛋白尿,增强心肌收缩力,调节血糖含量。

[用途]用于脾胃气虚;脾气虚,中气下陷,脏器下垂(脱肛、子宫脱垂、胃下垂等);肺气虚弱,咳喘短气;气虚自汗,易于感冒;气虚水肿,小便不利;气血不足,贫血萎黄,或肢体麻木,或疮疡、创作不易愈合;消渴(糖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并且对各个年龄层的身体状况都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很多人长期用黄芪泡水喝,并且在日常的膳食中也……详细>>

细数黄芪8大功效

黄芪是很常见也很常用的一种中药,但相信很多人对它未必会熟悉,这种植物可以用来调理很多的疾病,但是人们只是遵照医嘱服用就可以了,很难对某一……详细>>

熟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有保护肝脏和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功能,所以我们日常可以采用熟黄芪泡水来喝,这样可以带给我们健康的体魄。详细>>

注射用黄芪多糖药理作用

注射用黄芪多糖主要。用于倦怠乏力,少气懒言,自汗,气短,食欲不振属气虚证因化疗后白细胞减少,生活质量降低,免疫功能低下的肿瘤患者。注射用……详细>>

生黄芪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生黄芪有什么功效?生黄芪有什么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