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蓝莓营养价值高

2016-06-09 21:17: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蓝莓是一种营养很高的食物,它富含维生素、糖、酸、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对我们身体很有补益作用,那么孕妇可以吃蓝莓吗?

孕妇可以吃蓝莓吗

孕妇是能吃蓝莓的,对孕妇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蓝莓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酸甜可口,适量食用可以补充营养、促进食欲。

蓝莓的营养价值

蓝莓虽然很小,但是营养的价值非常高,吃起来美味可口。

蓝莓果实与其他蔬果一样,含有常规的糖、酸和Vc,此外,还富含VE、VA、VB、SOD、熊果苷、蛋白质、花青苷、食用纤维以及丰富的K、Fe、Zn、Ca等矿物质元素,尤其是花青素,含量很高。

蓝莓果实中含有如此丰富的营养成分,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主要体现在:

1、 蓝莓中的花青素能够延缓记忆力衰退和预防心脏病的发生,因此被人们视为超级水果。

2、经过研究,还发现蓝莓中含有一种叫做紫檀芪的自然化合物,这种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和抗炎剂,它能阻止癌症前期对人体造成的危害。

3、 蓝莓中蕴藏着大量紫色成分,就是花青素。 它能够改善视力消除眼疲劳眼睛继续工作,让你拥有魅力双眸,特别适合长期用眼的工作者。

4、近的研究发现多吃“超级水果”蓝莓或喝蓝莓汁有助预防结肠癌的发生,蓝莓能起到这种作用是因为在蓝莓中含有一种叫紫檀芪的自然化合物,这有助于阻止癌症前期对身体造成损害。

温馨提醒,孕妇常常食欲差,蓝莓能有效的促进食欲,也补充孕妇身体需要的营养成分,长期吃蓝莓对身体的免疫力也十分有好处,它还具有美容抗衰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蓝莓的养生功效

夏季要多吃蓝莓,因为蓝莓富含人体机能健康运转所需的微量营养素,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K、锰和重要的膳食纤维。另外,蓝莓是低血糖指数水果,血……详细>>

女人吃蓝莓的好处

蓝莓被誉为“超级水果”,这得益于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美味的味道,只要吃过它的人,都无法抗拒它。那么对于女人吃蓝莓的好处有哪些呢?它的营养价……详细>>

男人肾虚吃蓝莓好吗

蓝莓,又名蓝梅、笃斯、笃柿、嘟嗜、都柿、甸果、笃斯越桔,是一种小浆果,颗粒小,果实呈蓝色,并被一层白色果粉包裹,果肉细腻,甜酸适口,且具……详细>>

山药的营养价值

作为高营养食品,山药中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胆汁碱(choline)、尿囊素(al……详细>>

苜蓿的营养价值

苜蓿为豆科植物紫苜蓿的嫩茎叶,苜蓿的营养价值很高。草头又名苜蓿,俗称金花菜,是我国古老的蔬菜之一。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